有家难回 南京因青奥会局势紧张(组图)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4-08-19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州市维权人士戈觉平被四五十警察、特警围困在家中,警方要传唤他,正在试图破门而入。这是在他家楼道里的特警。(维权网)


【看中国2014年08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综合报导)8月16日,将持续13天的第二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青奥会)在江苏南京奥体中心正式开幕。江苏省南京市全面进入红色恐怖状态。一些外省市的人准备前往南京观摩青奥会遭到拦截拘押,并遣送回去。当地的维权人士则或“被旅游”,或被监控、跟踪、软禁在家、关押黑监狱。

多名访民到南京旅游而被“遣返”和“关押”

8月14日,各地维权人士彭静梅、兰桂媛和赵月花等9人预计到南京旅游,15日晚上10时,他们在朋友家中被警方包围并抓捕。

兰桂媛对《大纪元》说:“在朋友家中,我们穿着睡衣,连鞋都没来得及穿就被大批没有戴警号的警察抓捕,很吓人的。我们被押送到南京未成年接济站分流。现在正在高铁上。”

另外,常熟维权人士顾晓峰日前出发前往南京准备观摩青奥会,但是却在苏州遭到国保的拦截,被关押约24小时后,16日晚10点半才被释放。他表示,被抓当时也没有说明扣押理由,只是在传唤证上写到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原本打算)去南京看看,青奥会了,到那边感受一下气氛。星期五晚上,我在房间里面洗完澡,他们来敲门说是查房的,没想到我一开门,他们就冲进来5、6个人,把我按倒在床上面,我们常熟国保大队的一个国保问我:‘顾晓峰你为什么在这里?’我说:‘我为什么不能在这里?’”

顾晓峰认为,当局此举小题大做,也侵犯公民权利,并且质问所谓的“三个自信”到底去了哪里?他还说:“他们怎么想的我不知道,我只能根据自己的猜测,他们就是不让我们到南京去,他们怕我们到那边去搞点什么事情出来。他们太敏感了、太过敏了,其实这个是毫无必要的。你老是在说’三个自信’、‘三个自信’,你现在连这点自信都没有,你还说什么。所以我也一直跟他们有关部门强调,我说你们也应该依法,不要老是要求老百姓依法,我能够做到这一点,你们能不能做得到?”

有南京市民被迫“旅游”

南京自由媒体人孙林17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他已经“被旅游”三天,预计直至青奥会结束才允许回家。

孙林说:“我认识的记者比较多,也许他们害怕在青奥会期间采访吧。我本身就是一个媒体人,他们担心我在这个期间接受别人采访我,甚至担心我会到会场去代表公民记者去采访别人。”

孙林称,在南京不仅他一个人“被旅游”,还有不少人同样都被迫“旅游”:“就我所了解,像我这样被维稳出来的不仅仅是我一个,很多人都是这样子被维稳了。”


8月15日中午,南通红枫丽莱木业公司的老板张俊国、徐丽艳夫妇准备出门买菜,被二三十名不明身份的人包围。(权利运动)

访民被跟踪 被失踪 被拦截 被传唤

8月15日,南通红枫丽莱木业公司的老板张俊国、徐丽艳夫妇俩正要准备出门时,被二三十名不明身份的人包围住。他们报警多次,警察置之不理。警察透露,这些不明身份的人是南通市通州区张芝山镇镇政府工作人员黄昆派来的。小区保安对他们夫妻表示,此次围堵行为是政府行为,他们无法干涉。

12日,徐丽艳到南京找到中央巡视组上交了申诉的材料。13、14两日,徐丽艳原厂房所在地张芝镇通海村村委约夫妇二人到村里谈话,他们没去。15日,黄昆雇佣了这批人围堵了徐丽艳的家,导致他们夫妻50多小时没有吃东西。

张俊国说;“我们已经被围困第四天了,根本不敢开门。警察和这些人是一伙的。我们吃过亏。2012年,我们夫妇被绑架到黑监狱遭虐待70多天,现在还心有余悸。”徐丽艳说:“我现在不能出门,只能叫我的孩子用床单做的绳子将食物吊到家中维持生活。”

据了解,2011年,张俊国夫妇的两间家具和实木地板制造厂被南通市政府强拆,损失高达几百万元。为此,夫妻二人上访,徐丽艳到山东请陈光诚帮其打官司,被政法委列入黑名单中,从此种种迫害相继而来。

17日,徐丽艳接到南通维权人士陈二来电说,和她一同去南京的中央巡视组递交材料的如皋的孟海霞夫妇,被警方带走,至今下落不明。

此外,早在8月2日,江苏南通维权人士租了一辆可装载50多人的大巴车准备集体到南京见中央巡视组,被上百名南通警察和维稳人员截回。据《维权网》表示,苏州市维权人士戈觉平被四五十警察和特警围困在家中,警方要传唤他,正试图破门而入。苏州维权户钱才珍表示,因剪了中央巡视组而被当局软禁在家。8月15日,江苏省常熟市的维权人士顾晓峰被当局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囚禁在常熟市的琴湖派出所。这是当局在青奥会期间对其的迫害。8月16日,浙江安吉访民沈志华出门买菜,被政府安排的8人跟随。政府安排了32人在青奥会期间监控他一人。


苏州市维权人士戈觉平被四五十警察、特警围困在家中,警方要传唤他,正在试图破门而入。《维权网》

不少网民也纷纷抱怨青奥会扰民

据海外博讯网17日的报道,在青奥会主战场南京建邺区,当局实行网格化维稳,将建邺区化成了多个网格化区域。报道引述官方“中国网”表示,当地政府组织8268名平安志愿者连同该区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等专业力量开展网格化巡查。而在青奥会期间,南京将有50万名平安志愿者在赛会场馆周边、重点繁华道路、商贸区、景点公园、社区街道几千个点位开展巡逻。对维权人士以软禁、传唤、黑监狱关押等等手段进行严密监控,骚扰。

网民“向群微博”说:到处封路,交通混乱,连绕城高速都水泄不通。祸害扰民、劳民伤财,有意义吗?别折腾老百姓。有这么办“盛会”的吗?这几天南京就像又被鬼子占领了!

网民“互联网分析师于斌”感叹:青奥会严重扰民,这儿安检,那儿安检,我都不想在南京待了!

“80后前排座”则写道:人民当家做主,在家里花我的钱邀请和我不熟的人来我家折腾,你问过主人了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