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车是世界上最省油的车?

发表:2014-08-19 0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编今天和朋友在群里炸开锅了他非说日本车是非常非常非常省油,本人表示不服!日本车是省油但是其他方面?咱就不看了吗!?今天咱们就好好说道说道日本车的省油“传奇”!

日本的资源少,所以日本是个很细致的国家,其实你去看日本满大街的车子就知道了,日本人把车分得很细,其他东西也一样,你会看到那种方方正正,基本不考虑风阻的车型,小排量1.0左右的车,专门用于低速的市区运输或者通勤车。你要快,要地盘稳,日本也有,大部分跑车都不错。要越野奈操的车他也有。以上是交代环境,下面说说省油的原因:日本车,用于家用系列的,综合匹配倾向于省油,比如,同级别轮胎窄10MM,车子轻一点点,2%的样子,一吨的车差个20~30Kg,很不明显。(此条不绝对,但大部分这样,不用劳您找例外)。关键的汽车制造技术是一流的,民用车,你花同样的钱,造不出来。围绕省油的目的,日系车的发动机大面积采用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甚至进排气都用,内部机件的摩擦面处理等,发动机、变速箱的校调,基本上在常用时速范围内60~120KM/H,对应的发动机转速在1800~2400,最经济,功况最好。日本车的机械制造技术好,技术储备也有,但他们的整车各系统却不盲目更新,不激进。你会发现日系厂商的制造平台更新换代速率远低于欧系厂商,日系车零部件的精度基本是同等或者超出系统精度要求的,所以耐用。其实要讲细节还有很多,以上的内容看似不起眼,但每件事的变化综合后的省油效果还是很明显的。就不赘述了。

PS:韩国其实没有特别完整的造车体系,实力跟日本是没法比的。

不要指望日本车像德系车一样的理念,不可能的,民族风格不一样,国情不一样,还有一个主要的原因是差异化竞争。各有特色,否则都按一个风格,一个标准去造车,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其次:日系车的最大的优势不仅仅是油耗,而是整体拥有成本更低。所以同样20W的车,开一辆日本车要比开一辆德国车更省钱,包括:油耗,保养,故障率等等等等各个方面。其实油耗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保养和故障才是大头。举个栗子,同样20W级别的车,凯美瑞是1W公里保养一次,更换机油机滤的价格一般在400块左右。要换一个同样的大众的涡轮增压的车(比如MT),保养周期虽然规定7500,但是我周围的朋友一般5000就会去,保养一次2个400差不多。故障率就不说了。自己看看JDPower的报告就知道日系有多NB。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全世界都在学习丰田的精益生产模式。

单就省油来讲,我家里有2辆日本车,我来说说为什么日系车会略微省油一点。

1.首先,相同排量的日本车不会比其它国家的车省油非常多。(混合动力除外)。日本车省油更多时候是一个误读。总体我的感觉而言,日系车稍微省油一些。但不是非常多。当然你要拿老凯越与花冠比,君威与Camry比就当我没说。

2.日系的材料更好更先进,同时质量控制更严格,从而保证车的发动机内阻更少,冷磨的更好。简而言之,你见过哪个非日系的车敢用0W-20的机油么?丰田就敢用,而且是推荐使用。别的车要加这么稀的机油用不了多久就会拉缸了吧。

3.日系车的动力匹配更好。日系的发展是家族式的发展。如果你打开一辆几W块YARIS的发动机仓,你几乎看不到一个杂牌的零件。它的家族式的发展注定了日系家族有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技术。而不是像大众之流左买右买。这些个核心技术之间的匹配非常重要,变速箱总会保证发动机处于一个合适的运转区间,保证动力和油耗的平衡。所以会有丰田的4AT比通用的6AT还要平顺。如果你有机会去开一个新天籁,盯着转速表就会明白这货怎么可能不省油。

当然这上面都是朋友在群里说的用来堵我的嘴巴的,但是我想说日本车确实省油但是安全性呢!?

来源:凯迪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