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季度黄金消费降一半 金价难回升

发表:2014-08-16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16日讯】8月14日,世界黄金协会(WGC)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3~6月份,包括金饰、金条、金币在内的中国黄金消费量为192.5吨,与去年同期相比暴跌52%。印度超越中国,再度成为全球黄金需求最高的国家。世界黄金协会表示,因需求下跌,地缘政治风险难以支撑金价继续回升。

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下降 中国跌幅最大

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二季度中国投资者的黄金需求仅为49.1吨,跌至4年来新低;金饰消费量为143.4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45%,显示黄金在中国市场的光芒褪色。

2013年,由于国际金价大跌28%,创下近30年来最大跌幅,引发中国消费者的黄金抢购潮,并一度造成实物黄金的短缺,而且还一举超越印度成为全球最大的贵金属消费国。

尽管二季度印度的黄金消费同比下跌32%,但总消费量为204.1吨,高出中国总消费量11.6吨,再度成为全球黄金消费第一大国。

全球范围内,2014年二季度黄金需求总量——包括投资者购买的金条、金币、交易所的交易、电子行业需求以及各国央行的黄金储备等——为946吨,同比下降16%。全球零售黄金需求下降30%,至510吨。

瑞银(UBS)分析师表示:“二季度黄金消费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相当大的跌幅,但市场已经对此有充分的预期,因为考虑到去年的黄金价格崩溃后消费者异常活跃的购金潮。”

世界黄金协会投资部董事总经理郭博思(Marcus Grubb)认为,这一数据显示,在经历2013年的极端投资行为之后,黄金市场正逐步趋于平稳。

WGC:地缘政治风险对金价影响不大

今年以来,受中东、北非和欧洲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影响,黄金价格反弹约9%,目前价格在每盎司1,312美元左右。尽管投行分析认为,地缘政治将推动金价上涨,但世界黄金协会远东区董事总经理郑良豪却持不一样的观点。

他认为,供需关系才是决定黄金价格的最重要因素,黄金价格的走势从根本上还是要由供需关系决定,而非地缘政治风险。中国与印度的黄金消费量占到了全世界一半,今年来两国黄金消费疲软限制了金价的涨幅。

他认为美国经济复苏,美联储加息等带动的美元走强可能会对黄金产生负面影响,但金价最终的走势还是要看中、印两个黄金消费大国的需求。

据印度政府和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印度黄金进口下降44%至350吨。

作为黄金传统消费大国,印度国民对黄金的热爱无人能敌,但今年该国黄金进口量可能延续前两年的跌势,因为印度政府为阻止经常账户缺口进一步扩大而限制黄金进口。

据印度9家珠宝商和分析师的预计,今年印度进口黄金将下降15%至700吨。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