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各国大学生周末生活之最(组图)

发表:2014-08-16 0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勤劳的日本大学生

败家一流的日本大学生,可是出了名的物质至上。不过可赞的是,他们够独立,很少向家长伸手来满足自己的欲望(要学习一下哦)。多数大学生会选择在周末等课余时间去打工赚钱,点滴积攒。因为他们宁可“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也要膨胀地败到心头那块肉。而那块肉可能只是某个明星的写真,抑或最新出版的动漫……而对于日本大学生的各色打工方式,日本政府全不干预。就算援交有什么,BT的政府认为反正大学生是最好的消费群体,可以正当地刺激消费拉动内需,促进日本的经济不断攀升。

最正统的英国大学生

莎士比亚不愧是英国大学生的偶像,他们爱他爱到骨子里,就连周末,正值青春期的大学生也会跑到古老的戏剧院去观看文艺复兴时期的经典剧目,够“绅士”的。当然,大学生中也不乏前卫人士,他们会选择抱上一桶爆米花,在电影院腻上整个下午,来度过“愉快的周末”。而英国的诸多大学也十分支持学生的这种爱好,设立各类戏剧和电影社团,并对学生出售低廉的戏票及电影票。休闲艺术两不误,原来“绅士”是这样炼成的。

最疯狂的美国大学生

没有最High,只有更High!这是每个美国大学校园周末的典型写照。这个疯狂自由年轻民族的天之骄子,周末如变身一般,热衷周游于各种主题派对,释放压力。他们打扮成不同人物,半夜哀号到天亮,好不荡气回肠。就算期末考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又怎样!美国大学的妞们照样疯狂,一起聚集在图书馆内大声尖叫,将书本抛得高高,四处裸奔,直到精疲力竭,再向管理员索要甜点,继续K书。而他们的学校也十分赞成这种劳逸结合的学习方式哦!

最无趣的法国大学生

超没技术含量的周末,要不怎么说法国人有点木呢。居然有75%法国大学生的周末是抱着电视度过。而且还喜不自胜地从一台开始不停调下去,甚至还要拿出87%的时间来收看广告!Ohmygod!谁能想到超浪漫热情狗血的法国年轻一代会是这样过周末的呢!不过说到电视节目,法国的“广电局”还真不是盖的。就连《死亡游戏》—_这类在电视上对参赛者进行高压电击,直至哀求声全无,才意犹未尽地关掉电闸的综艺节目都能热播,就不难想象,为啥法国电视这么吸引年轻的大学生了,玩的就是心跳嘛!

最自由的德国大学生

争强好胜的日耳曼民族,连休假在欧洲都是“冠军”。据统计,德国人每三天中就有一天休息。而大学生的假期更多,—般来说,每年可享受约一百五十天左右的假期。于是,周末旅游,就成了大学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谁让欧洲那么小,景点那么多,好像北京地铁下一站似的。想周末把这些好动的“未来战车”困在家里都难,而德国各级政府的教育部门及诸多大学,也会提供有关咨询服务,协助学生与其他国家的有关机构联系。因为德国大学生的这种旅游出行十分节俭,且主要以学习语言为目的,经费更是平时打工积攒,帅气地背起行囊看世界!

最质朴的马来西亚大学生

走亲访友可是马来西亚大学生度过假期的常见方式。一到周末,作为半个家长的大学生们,就会拉着弟弟妹妹这一群小孩伢子(没的办法,人家没有计划生育一说)走访亲戚。常常是大舅家玩半天,二舅家吃一顿,感情好不融洽,且省钱省事,只是苦了正处于人生中最好年华的大学生们,完全变身儿童看护,周末保姆。但传统而质朴的马来西亚大学生很看重亲戚间的感情,所以,他们很乐意这样拖家带口地相互走访,要不说,马来西亚家族企业那多呢,原来年少时就懂得公关了啊!

最可爱的澳大利亚学生

你能想到这个到处有着可爱袋鼠的活力国家,大学生们的周末是热衷于公益事业吗?而事实上,澳大利亚的大学生们就是这么“有爱”。他们的父母多是虔诚的基督教徒,会从小教育自己的孩子要去爱别人。所以,当这些孩子成年进入大学校园后,就会利用周末的闲暇时间去社会的各个角落做义工。养老院里看护老弱病人,清扫偏僻的道路,联合起来抗议猎杀野生动物,抑或走在街头宣传消除种族歧视……总之,他们在用行动告诉我们,原来世界很有爱。

最苦闷的巴基斯坦大学生

和咱们伟大的教育体制有一拼,巴基斯坦的孩子也是在书山题海中长大。就算读到大学,也依然是学习、学习再学习。没得办法,谁叫人多饭碗少呢!而可怖的大学老师也会像对待小学生一样,学期内课程繁重不说,竟然还会布置家庭作业。So,可怜的巴基斯坦大学生只能周末在家做作业。堪称最苦闷的大学生周末了。好!就算你是超人,可以提前完成这些。那可亲可敬的学生会也会利用周末带着“超人”们去继续“充电”。参加各类学习辅导班,尤属英语辅导班最火。亲爱的读者们,这回你们有亲切感了吧。

最军队的韩国大学生

韩国大学生就像喜欢折腾他们的脸蛋一样,喜欢折磨自己的身体。每逢周末或其他短假,都会由学校出资一半的费用,学生会带头组织学生爬山攀岩、野外生存、紧急急救……以培养团队精神和“韧”的民族气质。您可别以为他们是去玩,人家那是正经八百的体能训练!更何况在韩国,满19岁身心健康的男性,有服兵役的义务。于是,很多男生都会在人大[微博]学初,就加强体能训练,以便顺利完成自己的军旅生捱。

最文艺的泰国大学生

就算你读了大学,又能怎样,还不是照样毕业后失业(听起来这么耳熟呢)。要知道,在这个有点动荡的国家,旅游是第一大经济支柱产业。为了毕业后能混口饭吃,很多大学生都会利用周末时间学习各种乐器、歌舞,以便在看起来繁荣的旅游业中找到一个还算不错的谋生职位。而泰国有关政府部门也设有长期性的大学生周末文艺活动。例如泰国文化委员会在国家文化中心设立“泰国青少年乐队”,每周组织大学生交响乐队和管弦乐队进行培训哦。

来源:鑫泉留学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