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30万非洲人非法滞留广州 不少涉毒犯罪(图)

发表:2014-08-15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越秀小北地区宝汉直街,两个黑人妇女将采购的物品顶在头上,这是非洲妇女特有的持物方式。

【看中国2014年08月15日讯】》报道,日本ZAKZAK新闻网近日刊登记者矢板明夫的文章称,如今超过30万非洲人非法滞留广州,与当地居民产生摩擦,造成各种各样的犯罪。其中,不少人从事着毒品买卖的犯罪行为。中国当局曾有人指出,中国南部的毒品犯罪与这些在广东省的非洲人不无关联。原文编译如下:

中国南部的广东省广州市有条街叫三元里。1841年鸦片战争爆发时,当地居民曾在这里抗击前来侵犯的英国军队,是中国政府指定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章称,170多年后,如今这条街有着另外一个称谓——小非洲。超过10万非洲人非法滞留广州,与当地居民产生摩擦,造成各种各样的犯罪。

位于广州市中心的广东省政府办公楼以西徒步约20分钟,跨过人行天桥后就是一番不同的景象。街上来往的人一半以上都是黑人,空气中弥漫着强烈的香水味道。

文章援引广东省方面的统计称,省内有约30万以上的非洲人居住,其中持有合法滞留资格的人只有3万人左右,非法滞留比率超过了90%。

文章采访了39岁的刚果人阿肯,其5年前持旅游签证来到了中国,但即使签证过期了他也没有回国,而是继续非法滞留在中国。作为一名家电维修工,阿肯怀着发财梦来到广州,他毁掉了护照等能证明自己身份的材料,这样的话即使被警察逮到,也不会被强制送回国。

阿肯现在做些小买卖。他在广州采购杂货和衣服后寄往刚果,通过亲戚朋友在当地销售。“比起回故乡,在这里可以赚好几倍的钱,因此还没有归国的打算。我想找个中国人结婚,拿到合法的滞留资格。”他说。

然而,在阿肯的朋友当中,有不少人从事着毒品买卖的犯罪行为。中国当局曾有人指出,中国南部的毒品犯罪与这些在广东省的非洲人不无关联。

文章表示,2013年10月,日本爱知县稻泽市的某男性议员在广州机场被逮捕,原因是在行李箱内的凉鞋底部发现了3.3千克兴奋剂。但他本人表示“不知道里面放了兴奋剂”。他向警方供述,自己通过尼日利亚朋友,从马里人那里收到了行李箱,经上海转运至日本。

在三元里,当地居民与非洲人之间发生的矛盾不断。当地一名出租车司机说:“中国女性遭强奸,以及财物遭抢夺的事件时有发生。”

在互联网上,有着“黑人给我滚出去”、“反对广州被(黑人)殖民地化”等过于激烈的评论。在广州也有不卖东西给非洲人的商店,以及拒绝给非洲人看病的医院。

文章称,以1990年代爆发的东南亚金融危机为契机,广州及其周边的非洲人开始增加。这与中国政府开始对非洲出口的时间相重合,在东南亚失去工作的非洲人贸易商开始来到中国。中国政府在2006年发表的对非政策文件大幅放宽了非洲人入境签证审查,这也助长了非洲人的增加

责任编辑:李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