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置信 湖南一“亿万富翁” 竟住危房(组图)

作者:苏菲 发表:2014-08-15 0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道)古董名画,历来被视为人类文明和历史的缩影,无论是观赏价值还是其本身的历史价值,很多都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可惜,这些“缩影”在中共执政以来屡经沧桑。在文革时期的“破四旧”运动中,中国几千年历史的珍贵文物几乎全部被毁与一旦!

当年红卫兵撕字画,砸古玩,最后把北京名学者梁漱溟先生的曾祖、祖父和父亲在清朝三代为官购置的书籍和字画,还有他自己保存的很多珍贵古书字画,统统被堆到院里付之一炬的场景还未走远,湖南涟源一位亿万古玩收藏家又遭现今执法机构强抢,如果说当年中共愚弄无知学生烧砸古物,那么现今明目张胆官家硬抢,也算是中共的一脉相传。

 


“亿万富翁”梁东云被迫困居在破旧瓦房,破房与周围楼房格格不入。

独具慧眼 发现“破玩意”原来是宝

提到“亿万富翁”,人们可能很自然的联想到这些:豪宅,名车……。然而,湖南涟源有一位“亿万富翁”,却只能住在一个破旧不堪的危房里。这到底是什么一回事呢?

据大陆媒体报道,现年72岁的梁东云是湖南涟源人。1976年,他在武汉一食品出口公司押运队担任押运员。一次因工作关系到香港出差。在香港,梁东云看到一些摆放坛坛罐罐的店铺,觉得非常好奇:“这些陈旧的东西,在我们湖南老家也有,有的被村民遗弃在角落,有的用来装茶叶。”

让梁东云非常意外和咋舌的是,这些陈旧的坛坛罐罐的价格,随便一个居然都要上万港币。他开口询问店主才知道,这些看上去又老又旧的坛坛罐罐是古玩,可值钱了。


梁东云家中,电冰箱和电视机是比较值钱的两个电器。

梁东云不禁暗暗欢喜,回到武汉后,他抽空回了湖南老家一趟,将自家的两个陈旧瓷器带往香港,居然卖了3万多港币。这个数字让每个月只有78元工资的梁东云震惊了。

那次之后,梁东云开始走乡窜街,收购民间村民手中可能值钱的坛坛罐罐。“当时老百姓都不知道这些东西值钱。”

有件事梁东云记忆最深。一次在农村他看到一农户用古董碗盛狗粮,便上去和女主人商量购买事宜。没想到女主人说:“你给我买一个好一点的碗换下就好了。”梁东云买来一只新碗,换了那只古董碗。不过,梁东云还是硬塞给农妇几百块钱。


梁东云在简陋的厨房做饭。

1982年梁东云在涟源县汽车站对面买下如今这套220平方米左右的木屋,作为安身立命之所。梁东云说,之所以买木屋,主要是为了低调不显眼。买下木屋后,梁东云还在家四周修筑起超过2米的围墙,楼层也隔断成一个密室,用来保管古玩。

2001年11月,梁东云听人说台江县某村附近有一座清朝光绪年间的古墓。“我们怀疑有陪葬品,于是决定去盗墓。”梁东云向记者坦承。“我们挖了几个小时,结果里面全是泥巴,什么都没有挖到。”

虽然没挖到东西,梁东云还是因为涉嫌盗掘古墓葬而被捕。而梁东云多年辛辛苦苦到处寻找才收集到的,一直收藏在家里的53件价值连城的古玩,也被警察全部扣押了,另外扣押的还有梁东云用来学习鉴别古玩的书籍等。


梁东云翻看保存的相关材料。

梁东云的妻子刘体康告诉记者,当时负责扣押物品的警官说,如果这些古玩与案件无关,将还回来。

2002年3月5日,台江县检察院对梁东云提出起诉,起诉书中这样写道:“经公安机关勘查,现场遗留有玉石手镯一只、金耳环一对、金戒指一只等物品。”这让梁东云觉得很冤枉和气愤:“如果真挖到了这些东西,我们能不带走?怎么可能遗留在现场?”

2002年4月17日,法院以盗掘古墓葬罪,将梁东云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1万元。判决书中对于被扣押的古玩只字未提。


起诉书和裁定书都显示,梁东云收藏的古玩与盗墓案没有关联,警方应将扣押物及时归还。

警方借故扣押亿万古玩不还 “亿万富翁”被迫住危房

梁东云被捕后,他的妻子多次带着扣押清单,想向警方拿回本该属于他丈夫的53件古玩。没想到警方的回复居然是“古玩不知所踪”。再后来,警方的回复改为:“回家等答复”。

古玩拿不回来,可怜的她带着一对嗷嗷待哺的儿女,只能靠她维修手表那点微薄收入勉强维持生计。有时两个孩子上学都成问题。


诉书和裁定书都显示,梁东云收藏的古玩与台江盗墓案没有关联,警方应将扣押物及时归还。

2009年11月梁东云刑满释放后,他又多次前往台江县公安局索要自己的收藏品未果。梁东云说,按当时(2002年)的市场估价,他被扣押的古玩价值已经在8000-10000万元之间,现在就更值钱了。换言之,如果不是警方扣押着梁东云的古玩不还,梁东云现在就是名副其实的“亿万富翁”了。

至于他最后能不能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梁东云表示担心。他最希望的是在他有生之年可以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可以给自己的家人一个安全的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