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护士全体失踪?湖南孕妇死在手术台 (图)

作者:黎姿曦 发表:2014-08-14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死者亲友聚集在保健院前追究医疗事故的责任。(网络翻拍)

【看中国2014年08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姿曦综合报导)湖南湘潭县妇幼保健院发生一起离奇悲剧。一产妇8月10日在做剖腹产手术时,因术后大量出血导致身亡,但院方隐瞒实情,未通知家属。死者丈夫在手术室外苦等近12小时后,冲进手术室时发现,医师、护士早已不见踪影,只留下孕妇遗体在手术台上。

据悉,8月9日凌晨4点,湖南湘潭县27岁的张女士有临产的迹象,于10日上午,同丈夫刘先生来到湖南湘潭县妇幼保健院准备待产。上午11点左右,医师为孕妇做了产前检查,表示胎位正常,但由于胎儿较重,医生建议家属做剖腹产。约一小时后,孕妇顺利诞下宝宝。

在宝宝被护士抱出后,家属一直等不到张女士从手术室出来。约下午二点,护士通知守护在手术室外的刘先生,孕妇出现大量出血,要赶快买止血药。刘先生说,当时他立刻去一楼缴费。但是到了下午3点,看见医院请来专家,进进出出好像很急的样子。下午约五点,医院通知刘先生,由于孕妇大出血必须切除子宫,否则孕妇性命不保。为了保住妻子性命,刘先生无奈签字同意。

刘先生表示,期间主诊医生一直没有露面,直到晚上9点,家属听人说产妇已经死了。情急之下丈夫使劲拍打手术室大门询问妻子情况,但出来的是一名自称代理院长的人,说产妇仍在抢救中,有脉搏。知道晚上11点,刘先生再也按耐不住焦急的情绪,再次敲门询问医护人员。但是,手术室无一人回应。

刘先生觉得事情可疑,便撬开手术室大门,当他进入手术室内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妻子赤身裸体躺在手术台上、满口鲜血,眼中含有泪水,已停止呼吸。医师、护士不见踪影,仅有一班不知身份的男子边吃槟榔边抽烟。

当地卫生局表示,孕妇死于羊水栓塞引发多个器官衰竭。

家属质疑,孕妇产前检查一切正常,为什么死亡后就说是羊水栓塞?早前为什么没有检查出来,在产后抢救过程中也没有提及。在病人病情危急时,主治医师未下达病危通知书,另其难以理解的是,妻子死亡后,院方没有及时通知家属,当进入手术室时,室内不见医生、护士,只留下孕妇尸体。

此外,湖南当地电视台报导,事发当晚数十名死者家聚集打砸医院,医院大楼前有明显的打砸痕迹。参与抢救的医务人员被迫逃离。但是,湖南湘潭县卫生局副局长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医务人员是抢救完成后,在休息室休息。

对于家属打砸医院,有中国大陆记者表示,他在现场并未发现有打砸情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