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风暴曾与我们擦肩而过(图)

发表:2014-08-12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阳风暴曾与我们擦肩而过网络转载

两年前的这个时候太阳耀斑周期性爆发,后续的分析指出人类文明在那一刻几乎遭到不测。

科罗拉多大学丹尼尔·贝克(Daniel Baker)说,“如果它击中了地球的话,我们到现在为止还在收拾残局呢。”

2012年7月23日,太阳表面在间隔15分钟内发生了两次日冕物质抛射(CME),并以每秒3000公里的速度进入太空。 如果这次喷发提前9天,地球就正好被击中。事实上,美国宇航局日地关系天文台(STEREO)的卫星非常准确的记录了这次爆发。

在期刊《星际气候》的一篇论文中,科学家们分析了STEREO采集的数据。他们发现这次爆发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甚至超过臭名昭著的1859卡林顿事件。如果这次爆发击中地球,产生的电磁干扰足以摧毁地球上的GPS导航系统,通讯卫星,电网和一些服务器。

卡林顿事件是以发现日冕物质抛射现象的英国科学家卡林顿命名的。该事件发生在1859年8月,那时电子系统尚处于婴儿期。这次爆发使欧洲和美国的电报系统瘫痪,数幢大楼着火,北极光现象向南扩展至古巴。

“在我看来,2012年7月的太阳耀斑爆发在各个方面都达到或超过1859年卡林顿事件的水平,”贝克说,“唯一的区别就是,它没有击中地球。”

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依赖电子设备,而这些电子设备对日冕物质抛射极其敏感。美国科学院的一项研究指出,如果类似的一个太阳风暴袭击地球,造成的经济损失将达到2万亿美元,随之而来的电网瘫痪所造成的社会动荡将使我们付出数百万的生命代价。

文章作者最后总结说,“我们相信2012年7月23日的太阳风暴给政策制定者和星际气候专家敲响了警钟——我们应该未雨绸缪了。”

当然,如果美国宇航局没有颇费周折的部署太阳监测系统,我们也不可能知道日冕物质抛射有多么严重。但是,下次我们就不一定有这么幸运了。今年二月份,物理学家皮特·莱利发表的研究显示类似级别的太阳风暴要比我们预先估计的频繁的多。

莱利重温了过去50年太阳风暴数据,他计算出类似卡林顿级别的太阳风暴在10年内击中地球的概率是12%。

“一开始,我很惊讶,因为概率是如此之高,但统计数据似乎是正确的,”莱利说。“这是一个发人深省的数字。”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