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分钟 竟让百万人看哭了(组图)

发表:2014-08-09 0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0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近日台湾网路上热传一个由真人真事改编的微电影,短短4分钟感动了百万人,让许多网友看了都潸然泪下。该微电影大概剧情如下:

母亲张雨莲得知女儿生病,尽管女儿妮儿婉拒母亲的好意,但为人母的终究放心不下,坚持只身前往从未去过的城市,小时候女儿生病她就会煲鸡汤,这次她只想亲手为女儿煮一顿热腾腾的饭菜。她在山里跌跌撞撞的摘菜忙碌地准备著。


视频截图

从小村庄里到女儿居住的大城市,不但要涉水过河、有28公里的山路、转3次公车、跨越4个省,坐36小时的长途车,她咬紧牙关到了大都市,人生地不熟,唯一知道的只有女儿的名字,只好提著一堆东西在街上乱找。在车水马龙的城市中数次迷路,终于在其他人的协助下找到女儿。


视频截图

老太太一身狼狈地进了家门,东西刚放下就急著去煮饭,手忙脚乱碰倒了许多东西,坚持用尽力量为女儿煮顿饭,煮好了饭菜,小孙女却咳了咳,因为饭很硬、菜很咸、鸡没熟,但女儿脸上却带著幸福的微笑,因为这是母亲的“爱”。看著小孙女一脸嫌弃的进食,老太太知道这些饭菜并不受欢迎,默默待了1天就独自离开。


视频截图

半个月后,女儿妮儿养好病决定返家一趟,才发现令人难过的“秘密”:原来老母亲眼睛几乎看不见,吃馒头度日,听见女儿病了,千里迢迢到大都市就只为女儿煮上一顿饭。63岁的老母亲一只眼睛白内障,一只严重老化,由于担心花钱,所以才选择对女儿隐瞒。

这部微电影名叫《最好吃的饭》。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