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收藏!中国老牌美丽女星绝版照(组图)

发表:2014-08-08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甄珍

甄珍,1948年7月17日出生。1966年的古装片《天之骄女》是甄珍主演的第一部影片。1971年主演的《缇萦》获第十七届亚洲影展最佳女主角奖。她自1973年起主演了《彩云飞》、《心有千千结》、《海鸥飞处》等多部根据琼瑶小说改编的影片。在其中扮演气质娴静的少女,受到台、港及东南亚观众的欢迎,成为1970年代前期的文艺片首席女星。1978年随导演刘家昌赴美发展并结婚,之后便极少演出。

徐来

徐来,19096-1973。她出身小康,但家道中落,一度潦倒,曾经去蛋厂做过女工。1927年,考入黎锦晖主办的中华歌舞专修学校,毕业后加入明月歌舞团,并与黎锦晖结婚。徐来长得很标致,有“东方标准美人”的绰号。明星影片公司负责人之一周剑云看中了她,1933年聘请她加入“明星”。1933年,她主演了无声片《残春》,因此片一举成名。1935年,阮玲玉的自杀对徐来刺激很大,在主演了《船家女》后,便息影。

林青霞

林青霞,台湾著名电影演员,是七十年代后期最著名的文艺片巨星之一,曾被誉为东南亚第一美女,亦是当时华语影坛的玉女掌门人。拍过一百多部电影,角色从青春玉女演到女侠,并且凭借《滚滚红尘》获得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八百壮士》获亚太影展最佳女主角。1992年以《笑傲江湖Ⅱ东方不败》再攀事业高峰。成为了横跨文艺与武侠两种不同风格的电影演员,也是走红时间最长、几乎从未被时代潮流给吞没的传奇之一。她曾经被誉为东南亚第一美女,丽质天成,堪称绝色,带着仙气象女神。她曾经拍过一百多部电影,从青春玉女演到英气女侠,个个形象都成为经典。她曾经是众望所归的金马奖影后,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余安安

余安安,16岁那年进入影视圈。她主演的电视剧有《大地恩情》、《陈真》、《天蚕变》、《彩云深处》、《书剑恩仇录》、《武侠帝女花》等。她那中西合壁的外型,自然、婉约的表演特色。无论是演古今人物,都十分抢眼惹人瞩目,成为无线电视台的当家花旦。她的曾祖父是英国人,让她一出生就是一个漂亮的洋娃娃,十四岁亭亭玉认识英俊的少年尔冬升,十七岁演香香公主,未满二十岁已是当家花旦。

胡蝶

胡蝶,1908—1989。上世纪上海滩电影皇后,她的表演生涯一直从20年代末延续到60年代。原名胡瑞华,乳名胡宝娟。原籍广东鹤山,生于上海。幼年跟随在京奉铁路任总稽查的父亲迁居天津、营口、北京等地。1924年回上海,入上海中华电影学校第一期演员训练班,结业后参加无声片《战功》的拍摄。后相继在友联、天一等影片公司主演《秋扇怨》、《铁扇公主》等二十余部古装片。一度经商,并曾主演《明月几时圆》等影片。

夏梦

夏梦,据说是金庸梦中情人,很多金庸小说中的完美女主角都是夏梦的化身。香港著名电影演员及制片人。是50-60年代香港长城电影制片公司首席女演员,香港公认西施演员,也是香港左翼电影的代表人物。外形艳而不媚,贞静平和,娴雅大方,兼之身材高挑,是香港公认的西施。金庸说:“西施怎样美丽,谁也没见过,我想她应该像夏梦才名不虚传。”李翰祥也说:“夏梦是中国电影有史以来最漂亮的女演员,气质不凡,令人沉醉。夏梦擅演擅唱,不论时装、古装、戏曲电影皆能胜任,是国语片罕见的全能演员。在老一辈的影迷心中,夏梦是香港唯一一位可与奥黛丽.赫本(港译柯德利.夏萍)相媲美的女明星。

石慧

石慧,长城三公主之二公主。她是「长城电影制片有限公司」的当家花旦之一,与夏梦及陈思思合称「长城三公主」。她则是长城影业公司“二公主”。1933年出生于江苏南京,后随家人迁居香港。曾就读于香港策文书院。自小习钢琴和芭蕾舞。1951年加入长城影业公司,不久便在泰山影片公司卜万苍执导的《淑女图》中出演女主角,继而又回长城影业公司拍了《一家春》,在这两部影片中,她塑造的形象和精湛的演技搏得观众赏识,从而一举成名,之后又在50多部影片中担任女主角。

陈思思

陈思思,1938-2007,长城三公主之三公主。1938年出生于上海,祖籍浙江宁波,后与家人迁往香港。1954年加入长城影业公司,1955年拍摄电影处女作《凤鸣》,成名作是1957年拍摄的《红灯笼》。后来相继主演《魔影》、《金美人》、《香喷喷小姐》等片。陈思思在《云海玉弓缘》中饰演侠女厉胜男,在《三笑》中传神地饰演了秋香一角,获得观众的喜爱,成为炙手可热的一线明星,并与夏梦、石慧封为长城影业公司的“三公主”。陈思思总是那样美得让人沉醉。古典、高雅、俏丽、可爱、洋气,袅袅婷婷,尤其是她那双迷人的大眼睛。可惜,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知道这位绝代佳人了。

陈燕燕

陈燕燕,1916.1.12-1999.5.7。1930年,“联华”公司在北京拍摄《故都春梦》时,她经常去看拍外景,遇到了蔡楚生。由于她酷爱电影,于是主动向蔡楚生自我推荐,他们认为她形象好,有培养前途,于是让她在片中客串了一个不重要的角色,从此她步入影坛。 1932年她因主演了蔡楚生导演的《南国之春》一片一举成名。此时,她的表演受到了电影界内外的一致好评,也开始了她创作的丰收期。1949年她移居香港,与王豪创办了海燕影片公司,继续从事表演事业。在香港、台湾两地拍片,多饰演中老年角色。1981年她赴台湾加入了中国电视公司,成为该公司基本演员。1988年在北京等地公映了台湾电视连续剧《昨夜星辰》,她在剧中饰演的一个慈母形象,受到大陆观众的好评。

陈玉梅

陈玉梅,1910-1985。1926年出演处女作《唐伯虎点秋香》,素有“老板娘”之称。代表作有《唐伯虎点秋香》、《夜光珠》、《大学皇后》、《生机》等。1933年,《电声日报》举办了“中国十大男女明星”评选,以得票的多少排序——胡蝶、阮玲玉、金焰、陈燕燕、王人美、高占非、黎灼灼、陈玉梅、郑君里、黎莉莉。陈玉梅名列第八。 陈玉梅到香港之后,即告别银幕,安心相夫教子。以后,她除了在邵氏的《丹凤朝阳》、《水晶心》等几部电影中担任过配音以外,在香港一直低调生活,人们就很少关注她。

陈娟娟

陈娟娟,1933年,她四岁那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在一所学校登台表演。当时的暨南影片公司主持人黄槐生发现了她。1934年又参加了《飞花村》的拍摄,首唱由孙师毅作词、聂耳作曲的中国第一支电影儿童歌曲《牧羊女》。两年后她在蔡楚生执导的《迷途的羔羊》中扮演小翠一角而负盛名。紧接着,她又参加《小孤女》的拍摄,在影片中主唱冼星海作曲的著名儿歌《团团坐》,直至今日,这支歌还在学前儿童中传唱。之后,相继在联华、新华、华新等影片公司拍摄了多部影片等片,成为中国影坛上一位杰出的童星,并被誉为中国的秀兰·邓波儿。

陈云裳

陈云裳,1921年生于广州,中国早期影星。原名陈云强,家境贫寒,曾当过舞女,后又在“健全音乐社”学习了京剧、昆曲、歌舞等。由于她天生丽质,各方面条件好,加之学艺认真,刻苦,技艺突飞猛进,在一次元宵灯会演出上,得到了观众的好评。她的美清新、时髦,在香港和上海两地人气非常高,被誉为“南国美人”,1940年在上海被影迷票选为“中国电影皇后”桂冠。

胡茵梦

胡茵梦,1953年4月21日生。曾出演《我是一片云》,《人在天涯》的胡茵梦是台湾六七十年代活跃于文艺界出名的大美女。当年,台湾的知名电影明星,台湾文人李敖的前妻。20岁主演《云深不知处》,从此展开长达15年的演艺生涯。演出过《梅花》、《海滩上的一天》、《我们都是这样长大的》等四十余部电影。35岁之后,完全停止演艺工作。曾凭借电影《人在天涯》获得第1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凭借《第二道彩虹》获得第16届金马奖最佳女配角提名。如果有一个新女性,又漂亮又漂泊,又迷人又迷茫,又优游又优秀,又伤感又性感,又不可理解又不可理喻的,一定不是别人,是胡茵梦。

阮玲玉

阮玲玉,1910——1935。1926年,为自立谋生,奉养母亲,考入上海明星影片公司,主演处女作《挂名夫妻》,从此踏入影坛。之后,相继在“明星”、“大中华百合”公司主演近20部影片,1930年进联华影业公司,主演该公司创业作《故都春梦》,奠定了她在影坛的地位。阮玲玉的表演才华横溢,光芒四射,达到了中国无声电影时期表演艺术的最高水平,赢得广大观众由衷的倾慕。阮玲玉是真正为无声电影而生的人,她是这个“默片时代”的女王,只用肢体和眼神就为我们传递了窒息的风情。然而红颜终归薄命,这位站在中国女演员演技巅峰的女星,却在情感道路上一路坎坷,她在留下“人言可畏”的感慨后,结束了自己精彩而又无奈的一生。

黎莉莉

黎莉莉,1915.6.2—2005.8.7。她从小当过丫头,做过养女,学过京戏,进过孤儿院,童年生活极为不幸。1926年,在影片《燕山侠隐》中第一次扮演角色。素有“甜姐儿”之称。代表作有《小玩意》、《体育皇后》、《大路》、《狼山喋血记》等。

汪玲

汪玲,出生于1945年。曾就读于天主教学校,后加入南国实验剧团,1964年毕业,后赴台加入国联成为基本演员。1964年底保送入日本东京艺术专科学校深造半年,1965年回来后主演《免丝华》等片。国联后在台港拍片,后息影。主要作品《几度夕阳红》1966、《少妇宝典》1968、《爱你恨你》1975等。

上官云珠

上官云珠,1920年3月2日—1968年11月23日。上世纪40年代初,上官云珠拍摄了她的电影处女作《玫瑰飘零》,开始在影坛上崭露头角。她因在《一江春水向东流》《丽人行》《希望在人间》《万家灯火》《乌鸦与麻雀》等经典名片中塑造了性格各异的人物形象,成为中国著名经典名片,而蜚声影坛。

张艾嘉

张艾嘉,1953年7月21日出生于台湾,毕业于美国学校。全能女艺人,不但是优秀的歌星、演员,还是女性导演、编剧、制片。曾荣获两届台湾金马奖影后、两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一届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她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到现在始终活跃在电影圈中,见证着中国电影的发展,也经历了香港和台湾电影的新浪潮时期。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甜美温柔的笑容,是当年张艾嘉最吸引人的地方,然而除了拥有美丽的外表,张艾嘉最让人心动的还是她在电影方面所表现出来的脱俗才情。

周璇

周璇,江苏常州人,1920 年8月1日出生於常州市,1930年代至1940年代著名歌星、影星。原名苏璞,后改名王小红、周小红,有“金嗓子”、“歌后”和“影后”之称。她红颜薄命,留下了无数谜团。作为民国四大美女之一,周璇在事业巅峰之际毅然决定回国发展。可是,就在上海,她竟被送进精神病院。最后,年仅37岁的她就带着无尽的遗憾撒手人寰(逝于:1957年9月22日)。巨额财产不见踪迹,丈夫被关进监狱,孩子被人收养。周璇的儿子曾讲述当年周璇被中共迫害强制送进精神病院致死的经历,令人唏嘘不已。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