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腐败窝案与周永康有关联吗?

作者:黑眼锄锄 发表:2014-08-07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07日讯】这些天,各路媒体的聚焦,全集中在周永康身上,一窝蜂的报导,铺天盖地的追踪,五花八门的评说。同时,另一条要闻稍被忽略了,那就是,7月30日,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刘文,被带走调查。消息人士称,刘文是在国家审计署,去年12月的审计中,被查出有经济问题的。至此,针对央视的反腐调查,已不单在央视财经频道。自5月31日起,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被吉林检方带走后,该频道已有8人被查,他们分别是,副总监李勇、运营组财务总监王世杰、制片人田之武、节目主持人芮成钢、一名制片人、一名女编导、及一名年轻女主持人。

刘文是央视纪录频道创立时,就开始担任频道总监。在他的掌管下,纪录频道取得了巨大成功,据刘文自己透露,频道第二年即开始盈利,远远超过三到五年实现盈利的预期。2012年广告收入超过2亿元。2013年广告招标超过3亿元,再加上单独招标的纪录频道战略合作伙伴,及《舌尖上的中国2》的合作伙伴,招标额超过1亿元,因此,2013年纪录频道的广告收入预计超过4亿元。

以上9人,都曾是活跃于电视萤屏的知名人物,因此,这起堪称央视史上涉案范围最广的腐败窝案,关注度仅次于周永康。政治版记者报导反腐新进展,财经版记者挖掘频道与企业界的联系,娱乐版记者津津乐道于央视当红小生、及当家花旦的花边新闻。此外,央视一些工作人员,也被曝卷入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和更大老虎的腐败案。为此,本人也有以下两点延伸的看法:

一是央视的腐败窝案可能与周永康有关联:

大家知道,前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是周永康的属下,亲信。李之前做过央视副台长。周的第二任妻子贾晓烨,原在央视经济频道工作。据说,贾晓烨是由李塔桥,介绍给周的。又有种说法,贾晓烨是采访周,才认识周的。另外,从公开的资料可以看出,贾晓烨曾经和叶某某、沈某等一起任职央视。最近,中国青年网在介绍周的妻子贾晓烨的报导里,明确提到:传言叶某某、沈某已被中纪委带走调查。沈某在2001年进入央视,2005年达到事业巅峰时,突然从萤屏消失,外传是因怀孕生子。她在2007年复出,但在北京奥运后又淡出央视。2012年8月,海淀法院网消息显示,当时的沈某,是以中央政法委资讯中心副主任的身份,现身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参与一档新的法制栏目的调研。这是巧合,还是必然,好像并不难猜测。以此推理,至于后面的财经、纪录频道的丑事,与周是否有直接、或间接关系,且能否构成大致的逻辑,尽管不能说是绝对的,但相对来说,不是说没可能。

二是央视的腐败窝案可能与另一系统领域的反腐有关联:

大家知道,从目前情况看,中央反腐很坚决,态度也很明朗,反腐将在各领域展开。同时,中央的反腐策略又很睿智,很灵活。因地制宜、因人而异,不拘一格。打薄熙来时,采用的方法是,速战速决,擒贼先擒王,在瞬间拿下薄后,再循序渐进处理薄的周边。打周则不同,采用的战略,是反着来的。从石油系开刀,用的是拨笋的方法,一层一层、一片一片、有条不紊、心平气和,从外往里拨,直到时机成熟,亮出最里的那层,才把核心人物,周给挖出来。那么,作个设想,这次央视的腐败窝案,或许与周关联不大。中央的原意是,已盯上了另一个系统领域的反腐。只是不能急,不能乱,要求稳,要效果,手法可能模拟打周的套路,从周边着手。如果这预测还有点理的话,看来,央视的腐败窝案,现在仅是序曲,好戏还在后面了。

显然,央视的腐败窝案,还在持续发酵中。由于前些年的改革,使国内许多媒体,走上了市场化道路。但事实是,央视是官方极度垄断的媒体,具有无可比拟的政治影响力。它的态度,往往可以决定一件事的趋向、一个企业的得失、一个人的命运。尤其是,当官、商、媒三位抱成一团,进行貌视合法的贸易交易时,可谓虎虎生威、左右逢源、通吃四方。这时,法律形同虚设,监管无影无踪、制衡机制无法体现,而自己管自己,又怎么管?从而造成罪恶的、令人痛心的贪婪与腐败!

接下来,能否得出这么一个推理。即:如果一批人,同时拥有制定和执行法律的权利,这就会让人性的弱点,掉入诱惑的陷阱,使他们动辄要攫取权力,以此使他们自己,免于服从他们所制定的法律,并且在制定和执行法律时,反倒是,法律适合于他们自己的私人利益。那么,这时,国家的发展会遇阻、倒退,甚至是遭难,而广大民众也将失去选择权、话语权,像一个被关在笼子里,没有自由的囚鸟!与此同时,历史又在不断提示、告诫我们,社会的混乱和一切火海的起源、过程,都与社会的各类腐败、及腐败的各类法制有关,而这一结果的终极是,促使民众引发前赴后继的说理、诉求、抗争,直到正义的法制大旗插遍这个国度的每一个角落为止!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