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匪一家亲 山东狂徒公然抢夺律师文件(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4-08-06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杜家疃村四位守地村民所住帐篷被浇汽油焚烧致一死三伤。(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8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8月4日,在山东平度征地案中为杜家疃村民提供法律援助的刘勇进律师,在平度失地农民诉国土局案件开庭前,遭两伙不明身份人员抢走开庭材料,引发各方关注。法律界人士认为,公然抢夺律师开庭文件,就是公开颠覆法庭的审判,暴露出平度地方政府无视法律。对此事件,也有网民指出,看这阵势,这就叫警匪一家亲,谁也没办法。普通百姓死了就死了,活该啊!要是不把平度的大领导扳倒几个,这官司打不赢,闹不好再出个交通意外什么的。

狂徒丧心病狂 开庭前刘勇进律师的开庭材料被抢

据《新京报》8月4日报导,今年3月初,平度杜家疃村民因抗征地被纵火烧死,北京在明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勇进律师为杜家疃村民提供法律援助,曾为平度失地农民代理多起征地拆迁案件。

刘勇进律师介绍,今早7点多,他在平度汉庭连锁酒店的房间休息,听到有人敲门,问是谁无人回答。自己的同伴开门后,闯入10多名不明身份的男子,对其进行辱骂、拍照,并翻看其背包,抢走了部分开庭材料。今日下午3点,他代理的平度东河街道凤凰山村村民诉平度国土局案件开庭。部分被抢走材料系案件材料。另外500元现金也丢失。

刘勇进说,他当即报警,李园街道派出所民警18分钟之后赶到,随后同伴随警方去派出所做笔录。“警察刚离开不到3分钟,又一批10多个女人闯进我的房间,说因为我替农民打征地官司,让开发商跑路,害得她们没有地方住。”刘勇进第二次报警,李园街道派出所民警20分钟后赶到现场。

公然抢夺律师开庭文件就是公开颠覆法庭的审判

8月5日,自由亚洲电台的报导称,去年底,财新网记者陈宝成在家乡山东省平度帮助同村村民抵抗强拆而被羁押三个多月,事件引起各方关注。今年3月,平度市杜家疃村又发生征地纵火案,导致护地村民1人被烧死、3人受伤,死者的遗体被数百名警察抢走火化,引发舆论哗然。为该地失地农民代理多起征地拆迁案件的刘勇进律师8月4日突遭共20多人的两伙不明身份者强行闯入其下榻的酒店房间,抢走了部分开庭材料,还对其辱骂、拍照、翻看背包,另外刘勇进还丢失500多元现金。

不少关注平度拆迁事件的网民纷纷在网络上发表意见,有人认为事件暴露出平度政府有黑社会化倾向。网民“韩青草2012”称:“当权力不是去维护一个社会的阳光和正道,而是用以保证无所不用极其的“利益掠夺”,这样治理者还有什么信誉?平度的事情还有或已经发生多少?这个社会又有多少地方像平度这样?”

曾为平度拆迁案中的农民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师王才亮8月5日告诉该台记者:我们法律援助律师团去了平度以后,给他们无偿援助。凡是有拆迁的地方就有黑社会,没有黑社会他强拆不了,这是普遍性的问题。

曾向山东省公安厅举报平度警方和青岛警方行政不作为的浙江律师袁裕来称,公然抢夺律师开庭文件,就是公开颠覆法庭的审判:“公安是有点乱来,有黑社会倾向。有一些他们(当局)可能不出面。像斯伟江、宋泽为当事人辩护当中,(另一方)当事人的亲戚出面,背后也有公安、公权力在支撑和纵容。这可以说是很普遍的问题了,律师在全国各地代理一些比较敏感、重大的案件,或多或少都发生这样的事,公权力不按法律来办事,超出底线。假如你被抢材料了、毁掉了,案件就很难说了,后果会非常严重。有些材料就只有一份,有些材料可能有备份,但会在办案过程当中会制造很大麻烦,甚至会不会发展到去律师事务所等这样的办公场所抢材料,这些材料能不能保证安全都会有问题。”

对此事件,也有网民指出,看这阵势,这就叫警匪一家亲,谁也没办法。普通百姓死了就死了,活该啊!要是不把平度的大领导扳倒几个,这官司打不赢,闹不好再出个交通意外什么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