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大旱灾缺水 中国12省秋粮绝收(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4-08-03 0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8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西部,华北,华中地区出现几十年未见旱灾,河南、河北,山西、陕西、新疆等12个省份遭遇严重干旱,河南部分地区已断水3个月。部分地区旱情持续加剧,秋粮绝收。

据中国媒体报导,自入夏以来,河南遭遇63年来最严重干旱,受灾面积逼近全国受灾面积的一半。河南省部分地区断水三个月,至少有160多万人需要外部援助饮用水。陕西的关中和陕南地区亦旱情十分严重,不仅秋粮作物受到影响,部分地区玉米还出现绝收。中国河南、河北、湖北、内蒙、陕西、山西、新疆等地,近几个月持续高温,缺少降雨。目前在中国已有12个省份受灾。许多地区旱象不但没有缓解迹象,反而还有加剧趋势。

据悉,截止7月30日,十二个省份作物受旱面积超过7,200万亩。因旱情超过207万头牲畜饮水受到影响。甘霖不降、秋粮绝收、人畜饮水均出现困难。

河南省水文资源局7月30日发布的公报显示,平顶山、南阳、信阳分别为红色、橙色、黄色枯水预警,预计未来一周仍无有效降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