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子孙要学会鉴别转基因食品(组图)

发表:2014-08-03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说没吃过转基因食品,那你就错了,生活中处处充满了转基因!

下面教大家几个常见食品的鉴别方法。

1、大豆

转基因大豆:为椭圆形状,有点扁。肚脐为黄褐色。豆大小不一。打出来的豆浆为乳白色。

非转基因大豆:为圆形,滚圆。豆大小差不多。打出来的豆浆有点黄,用此豆制作的豆腐什么的都有点黄色。

简单的检验方法:转基因大豆不发芽。可以用水检测,本土大豆用水浸泡三天会发芽!转基因大豆不会发芽,只不过是个体膨胀而已。

如果你家里正好有大豆,拿出来鉴别一下,是转基因的还是非转基因的?

2、胡萝卜

转基因胡萝卜:表面相对较光滑,一般是直的,它的尾部有时比中间还粗。且头部是往内凹的。

非转基因胡萝卜:表面凸凹不平,一般不太直,从头部到尾部是从粗到细的。且头部是往外凸出来的。

注:胡萝卜只有在秋冬季节有,夏季的一般是转基因的。

3、土豆

转基因土豆:表面光滑,坑坑洼洼很浅,颜色比较淡。削皮之后,其表面无明显变化。

检验方法:先削皮后看变化再决定吃不吃。

非转基因土豆:样子比较难看,一般颜色比较深,表面坑坑洼洼的,同时表皮颜色不规则,削皮之后,其表面很快会颜色变深,皮内为白色。

4、西红柿

转基因西红柿:颜色鲜红很好看,果实较硬,不易裂果。小西红柿,圣女果都是转基因的,有红的,有黄的,形状有两种,椭圆形和圆形。

非转基因西红柿:形状比较大,不耐储存。

5、玉米

转基因玉米:甜脆、个头大饱满、体形优美、头颗粒尾差不多。

6、大米

在中国取得转基因大米合法种植权的地区是湖北,要警惕细长的很亮的米。容易与东北“长粒香”混淆。买的时候一定看清原产地。

7、其他鉴别方法

(1)超市购买食品时一定要上心,先查是否有转基因标注。根据《农业转基因生物标识管理办法》,转基因食品应有标注。仔细观察一下,超市里购买的食品说明。

(2)超市西红柿、木瓜大部份是转基因。从安全和质量上说,个体农贩水果类食品要比超市好得多。

(3)玉米使用转基因最早、最广、最多,购买任何玉米食品均要慎之又慎,哪怕超市卖的玉米馒头。

(4)转基因小麦籽粒色白透明发亮,全角质,属硬质强筋优质面包小麦品种,特优转基因9506小麦2008年在安徽面世,面粉中还有漂白剂、滑石粉混在里面,就更难识别。

(5)小米、燕麦、荞麦、高梁均属小宗粮食作物,还来不及去转基因。花生是我国独特产品,暂无转基因,红薯也未转基因。

通过以上这几个简单的识别法来鉴别一下,平时去超市菜场购买食品也要留个心,注意一下。妈妈们平时给宝宝做辅食,做营养餐,用的是转基因的食品吗?搜寻一下你家里有没有转基因食品?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