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立前妻曝光 传溺爱张默至今未再嫁(图)

发表:2014-07-31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秀春

罗秀春

【看中国2014年07月31日讯】在1999年的一次访谈中,做父亲的张国立谈到叛逆的儿子张默时相当伤心,称儿子18岁时背着一把破吉他,穿着破旧的衣服,吼着“自己家狗听了都会打哆嗦”的音乐到街上卖唱,抽烟、喝酒、打耳洞无所不做。张国立甚至认为儿子除了吸毒什么事都干了。没想到竟一语成谶,在12年后,已近而立之年的昔日叛逆少年竟然传出因吸毒被警察拘捕的新闻。

翻看张默的成长之路,虽然他有一个有名有钱的爹,物质生活从小有保障,但在精神层面上来说,父母离婚等事情对其性格的养成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张默生母罗秀春首曝光

传溺爱儿子至今未再嫁

纵观张默自出道以来所作所为,殴打前女友童瑶、挑衅记者、要挟媒体、违法驾车,可谓是劣迹斑斑。而他的大腕父亲张国立则像张默的保护伞一样,一次次为儿子的行为庇护,不得不说是用心良苦。如今张默吸毒被抓,有人认为张国立及张默的生母罗秀春应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正是他们两人平时的溺爱,才让他们的宝贝儿子张默有了今天的下场。之前张默生母罗秀春的照片也遭曝光。

据大陆媒体报道,张国立与前妻罗秀春相识于少年时代,一同在铁二局文工团工作后又一同调入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工作。虽然和张国立比起来,罗秀春在演艺圈没什么地位,但也曾在一些影视剧中出演过一些配角,两人1982年结婚。

1983年张国立在拍摄电视剧《死水微澜》时,与邓婕相识并很快坠入爱河。1988年张国立与罗秀春协议离婚,转年娶了邓婕重新组成家庭,而6岁的儿子张默归母亲罗秀春抚养。张国立为了让母子能生活得更好,于1988年底不顾生命安危远赴南极拍摄影片,将赚到的一笔相当大的酬劳全部给了罗秀春和张默。并且在事业有些起色之后,又花了几十万为前妻和儿子在成都买了房子。而罗秀春为了张默也至今未再嫁人。

有消息透露,张国立与罗秀春从离婚那一刻起,就开始对张默溺爱。只要张默有要求,张国立和罗秀春都会答应,无论多么为难都会去照办。久而久之,张默养成了自以为是有恃无恐的性格。张默在外面惹祸,张国立和罗秀春出面为儿子摆平,张默想当一名演员,张国立又忙前忙后为儿子铺路。据了解,在张默进入演艺圈后,罗秀春为了照顾儿子,更是放弃了自己的事业陪伴在儿子左右做他的经纪人,与其说是打理他的工作,不如说是工作生活一起照顾,母子俩基本上形影不离。“我跟张默合作过很多次,也算是蛮熟了,第一次见面,就看到他妈妈,高高大大,一位风韵犹存的北方女性,外表看起来特别硬朗,但对张默是百依百顺,有点溺爱,张默要做什么,她都说行。” 一位圈里人这样回忆,“有一次我们在厦门拍戏,晚上大家一起去酒吧,他妈妈也来了,一直在旁边照顾张默,当时喝得有点凶,大家后来拼酒拼得狠,张默的妈妈也只在一边劝说少喝点。说句玩笑话,要是我妈看我喝成那样,早就直接把我踹出去了。”

后妈不易做

张默从不叫邓婕“妈妈”

张国立和前妻离婚后,由于张国立长期在外拍戏,与儿子独处时间并不多。长期以来,张默对这个明星父亲非常排斥,父子俩的关系并不好。张默曾经向好友抱怨,是父亲让家支离破碎,“他为了工作而没有让我享受到和同龄人一样的父爱。”所以他反而与远在成都的母亲关系很好。

也许正是因为一直感觉愧对这个儿子,1989年张国立与邓婕结婚后,张国立就一直拒绝再要一个孩子。张默上初中时,张国立把他接到北京上学,继母邓婕一心一意地照顾他。多年后,张国立提到此事时也不无感慨:“当年邓婕跟我说,我们再要个孩子吧。我想了半天,劝她说,如果你觉得寂寞,不如养条狗吧。”此后,邓婕便养了一条叫点点的小狗与自己相伴,一伴十多年。再后来,张默大了,邓婕收养了一个女儿,张国立很喜欢,陪着去迪士尼玩,一派“父慈母宠”的景象。

值得一提的是,邓婕的这种妥协并没有换来张默的认同,叛逆的张默甚至从小就不曾叫过邓婕一句“妈妈”。在一次电视访谈中,张默坦承,自己青春期时经常和爸爸对骂,甚至动手打架,而继母邓婕则对他而言仅仅是“一个好人”。在宣传自己作为主角的第一部戏《济公新传》时,被问到邓婕时,张默表示:“对邓婕不是很了解,只要父母幸福就好。”

父子很生疏

平时跟张国立联系不多

中国人常说虎父无犬子,在张默这里,成了最大的包袱。2008年,他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他从中戏出来后,就再没白要张国立一分钱。现在的张默,每月花三千多元在北京租房子住,向爸爸借钱时会郑重其事地写下借条。

虽然这几年在外人眼里,感觉父子俩的关系比以前要好一些,但事实上,平日里两人联系并不多,“张默的事都是他妈管,我和张默的接触中,很少看见他和他爸爸打电话。”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圈内人告诉记者,“更别提和邓婕了。”据《让子弹飞》剧组人员说,张默拍戏的时候,从来也没见过张国立来探儿子的班。

责任编辑:李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