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千万人!日五岁小花的味噌汤(组图)

发表:2014-07-26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岁小花 天天早起煮味噌汤 

一大早天还没亮,当其它小朋友还在赖床、撒娇的时候,家住日本福冈的小女孩”小花”就已经起床准备做饭,每天煮上一锅美味健康的味噌汤-因为她和死去的妈妈约定好了,只要小花能力所及之事都会自己来,即使只剩一个人也要”顽强茁壮”地活下去。
 
原来小花的妈妈”千惠”是乳腺癌患者,好不容易才生下这宝贝女儿“她证明了我曾在世上活过!”为了珍惜这比自己还重要的人生至宝,千惠曾经默默在心里许下心愿,一定要用满满的爱和幸福,让小花能够快快乐乐的长大。

没想到小花才9个月大,千惠的乳腺癌就复发了,想起剩下不到几年寿命,千惠每天看着小花思考”我能留给孩子一些什么东西?”“什么东西对小花是最重要的?”最后她决定把一身做家事的好功夫传给小花。

细小的眼睛配上圆圆的脸,就算脚下要垫着小板凳才能够勾得到晒衣架,但小花自5岁起每天早上都自己洗脸、喂狗、散步、洗手、煮饭、吃早餐、刷牙、练钢琴、上厕所、去幼儿园,放学回家后再自己迭衣服、晒衣服、收拾衣服、整理衣柜、打扫,有时兴致来了还会跟着爸爸一起做晚饭。
 
很多大人知道小小的小花能做那么多事,听完都吓了一大跳,千惠坦承小花第一次用刀时她也很紧张,”非常可怕!”不过千惠还是忍住没有出声、也没有伸手帮忙,因为她坚信”学习可以排在第二位,只要身体健康、能自食其力,将来无论走到哪里都能活下去!”

 

学习第二,健康第一,这就是千惠想教给小花的人生哲学。2008年7月11日,千惠在家人的陪伴下走完了人生,过去一年里,阿花在她的教导下,学会了所有的便当菜色,这段感人的母女互动,全被千惠用文字与图片纪录写在部落格上感动了成千上万的网友,”句句戳中泪点,好伟大的母爱!”
 
近来甚至传到大陆网站被疯狂转载。

奉行”一胎化”政策的中国大陆,不时常传出过度溺爱小孩的新闻,许多”24孝父母”看到千惠的教育方式都感到汗颜,直言对小时候的子女太好,根本没有教他们什么东西。有记者透过关系找到在日本新闻界工作的小花爸爸安武信吾,他坦言对于女儿会成为大陆网友热门讨论焦点十分意外。 
 
前年安武信吾利用部落格内容,整理出版了一本名为《小花的味噌汤:安武家面对生命的8堂课》书籍,“这不是一本教导大家怎么教小孩的书。”安武信吾面对媒体采访解释,出书只是想在女儿心里留住这几年的时光,让小花记得妈妈是如何地努力活着,又是如何坚强面对死亡。虽然现在小花已经升上小学4年级,但她最大的兴趣还是料理,“做饭时的感觉很快乐啊。”除了烧菜煮饭外,爸爸透露小花最近还迷上了日本女子团体”E-Girl”,没事就喜欢搭配热舞唱上两段,充分展现继承母亲的音乐细胞。
 
“不说别人的坏话,不忘记微笑,这是妈妈教我的,虽然有时候觉得好难喔,但船到桥头自然直嘛,小花已经不会哭了。”坚强又善良的味道,这就是千惠留给小花的味噌汤。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