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蕾丝,“棉”延时尚本色(组图)

发表:2014-07-25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蕾丝被誉为“视觉香水”,可可·香奈儿曾说:“我认为蕾丝是能够与大自然造物相媲美的伟大发明……至今人类没有任何一件发明比它更优雅精妙。”如今,蕾丝早已不满足若隐若现地出现在“某个角落”,而是作为“主角”在时尚界大行其道,而这其中始终有“棉”如影随形。


Dolce&Gabbana 2014春夏系列棉质绿色蕾丝长裙

早期的“宫廷蕾丝”是由被誉为“树上羊毛”的稀有棉料手工勾勒,多用于女性晚礼服和婚纱上,即我们所知道的“水溶蕾丝”。用这种工艺织成一条长30厘米的蕾丝袖口,就需整整一个月时间,故成为奢华的代名词。工业革命后,随着棉质材料的普及和不断改良,使蕾丝从“宫廷专属”走入“大众视野”。

具一定重量和质感的棉质蕾丝,能编织出古希腊浮雕般精致的艺术感——其独有的立体花色花纹与重工垂坠质感,更能呈现蕾丝的优雅精美。此外,棉质蕾丝如“第二层肌肤”般的亲肤感也深受青睐。

棉质蕾丝,从局部盛放到整体

蕾丝,舶来语,特指花边。它似乎从来都是浪漫而暧昧,感性而朦胧,神秘而独具韵味的。而今,人们已慢慢解开蕾丝的神秘面纱,将名为“蕾丝”的香水洒满全身。随着See-through风的盛行,棉质蕾丝所兼具的高品质和亲肤性等特点,使得其成为时尚Icon们释放自己独特个性的又一利器。


Burberry Prorsum 2014度假系列深色蕾丝外套

2014春夏时装周上,Dolce & Gabbana春夏系列和Burberry Prorsum度假系列都巧妙运用棉质蕾丝,完美凸显其即使不加里衬也能体现的立体感和垂坠感。保证了整身时装的精致度,在不牺牲舒适触感的同时,使蕾丝“欲盖弥彰”式的表达手法自然高雅,不落俗套。


Givenchy 2014度假系列白色蕾丝套装

棉质蕾丝,绵延夏日的时尚

蕾丝在夏日大行其道,以紧身款居多,直接与皮肤接触。“会呼吸的纤维” 棉质蕾丝可有效避免皮肤过敏、闷热等恼人问题。同时,近年来因希望减轻衣服的重量,棉质蕾丝开始加入少许其他纤维成分,这样既保持了蕾丝的质感,又增加了服装的轻盈性。


名模杜鹃身着粉色蕾丝半身裙

此外,有别于洛可可(Rococo)的非黑即白的纯粹性感,如今崇尚独立自我的社会价值观,让棉质蕾丝有机会演绎更深层次的需求。今年夏天,你不仅可以惊喜地看到设计师们纷纷打翻调色盘,于缕缕棉线上绘出蕾丝的缤纷模样。同时,其所混搭出的街头风,中性风和运动风都不禁让人惊叹“总有一款蕾丝适合你”。


Burberry Prorsum 2014度假系列蓝色蕾丝长裙


J.Mendel 2014春夏系列黄色蕾丝短裙

Altuzarra Resort 2014黑色蕾丝西服套装演绎中性风

单品推荐:巧妙运用不同颜色和款式的蕾丝单品,将各种风格一网打尽:

清新甜美风


Valentino裸色棉质蕾丝连衣裙


Collette by Collette Dinnigan蓝色棉质蕾丝连衣短裙


H&M白色纯棉蕾丝短裤

率性中性风


Burberry绿色中长款蕾丝棉质风衣


Yigal Azrouel白色棉质蕾丝夹克


SEA黑色棉质蕾丝连身裤

此外,不要忘记在衣橱里备上几款蕾丝小物,不经意的流露绝对让你成为时尚焦点:

Annelise Michelson蕾丝项链


Dolce&Gabbana嫩黄色棉质蕾丝手包


Valentino红色蕾丝凉鞋

来源:优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