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玉门爆鼠疫 3万人不准离开(图)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4-07-23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玉门爆发鼠疫,3万居民被禁止离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7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综合报导)大陆甘肃玉门市爆发鼠疫,将整个玉门市封锁,只许进不准出。中共官媒22日报导说,上周在一名男子死于鼠疫之后,一个小镇被封锁,151人被隔离。法新社引述中国媒体报道称,甘肃玉门3万居民都被禁止离开这城市,警方命令全部车辆绕道而行。

鼠疫在中国被列为“一级传染病”。新华社称,根据中国传染病的防治法,这是最为严重的级别。据陆媒报导说,居住在甘肃省玉门的三万人禁止预先离开,警察把守在周围的路卡,告诉所有经过那里的汽车司机绕道而行。

早先死于鼠疫的人,38岁姓王的男士,7月13日,他在将一只死去的旱獭切碎喂狗,随后便开始发烧,两天后病情急剧加重,被送进玉门老城人民医院,经救治无效,次日不幸死亡。医生确诊这位病患是因感染鼠疫而亡。而那只被切碎喂狗的死旱獭,被认为是感染鼠疫而死的。

最近几年来,中国的鼠疫疫源地相对较稀少,绝大部分是在西部边远地区。2009年在青海省爆发过鼠疫,发现12个受感染的病例,导致三人死亡。2012年在四川理塘也曾发生过鼠疫。一名村民发现一只死旱獭,和其他居民一起吃掉,结果死于鼠疫。

法新社7月22日报导表示,鼠疫是细菌感染导致成疾病,通常是动物最容易感染。跳蚤在叮过患有鼠疫的老鼠或啮齿动物之后,也会受到鼠疫病菌感染,如果再叮人类,就会把病菌传染给人类。是一种毒性很强的流行疾病,曾在14世纪的欧洲杀死数千万人。

据世界卫生组织称,一旦鼠疫患者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可能将在受感染后的24小时内死亡。美国疾控中心说,现代抗体对于治疗鼠疫很有效,但如果没有迅速得到治疗,它将造成严重疾病或死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