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副省长赵智勇破格提拔一批女干部(图)

发表:2014-07-22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22日讯】核心提示:山西江西四川三省是反腐风暴中,省部级官员落马最多的地区,其中原中共江西省委常委赵智勇,有经济学博士背景,他在九江任职只有1年多时间,在离开九江前,赵智勇突击提拔了一批女干部,不少属于破格提拔,有学校老师直接被提拔为共青团某区委副书记……

据大陆官方媒体报导,6月19日17时30分,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1分钟后,17时31分,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再发消息: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媒体称,1分钟打下两只“老虎”,这是中纪委创下的又一个“打虎”纪录,并且使十八大后落马的省部级官员人数达到了30余人。这30余人中,在山西、江西和四川任职,或主要任职经历在此三省的人数最多。

姚木根:落马当日还有文章见报

报导说,在萍乡官场余波未平之际,2014年3月22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江西省副省长姚木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就在同一天,当地省委机关报刊发了一篇署名〈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姚木根〉的文章。由于官员被调查与其文章见报同在一天“甚为少见”,姚木根迅速成为关注的热点。

根据公开的简历显示,姚木根的仕途相当顺利。他1957年生于江西省樟树市,1986年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1976年12月参加工作。1986年,姚木根的仕途起于江西省计划委员会,历任副处长、处长等职。1998年,姚木根被调往江西省政府,先后担任江西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主任等职。2007年3月,姚木根任省发改委主任。2011年5月起,姚木根担任江西省副省长,主要负责国土资源、农业、水利等工作,曾发表过不少有关江西经济发展的理论性文章。

2013年,中央第八巡视组来到江西后,副省级以上的领导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表全部被调来查看。姚木根在上面只填了一套房产,但他被举报的房产竟有十多处,分布在北京、上海、南昌、广州等地。两者之间出入很大,引起了中央巡视组的注意。对姚木根的侦查就此展开。

据《中国经济周刊》报道,姚木根在北京的一套房子,是几年前他亲手提拔的江西省发改委一名副处级官员赠送的,当时价值500万元左右,现在估价1000多万元。姚木根落马前,该副处级官员已被带走调查。姚木根出事后,他的妻子、江西省质监总局法规处处长易安萍也被纪检部门带走。据一位与姚木根交往多年的官员透露,易安萍被带走是因为“多套房产都挂着她的名字,股票也以她的名字持有”。

此外,据《中国经济周刊》报道,当地有官员认为,姚木根的主要问题可能来自于他任职发改委期间。在姚木根被调查之后,其分管的水利领域中,江西省水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文林,曾任峡江县委书记、时任吉安市政协副主席林翘银以及峡江县委书记宋铜也先后落马。

赵智勇:博士副省长被免职

报导还说,姚木根落马后不到3个月,2014年6月3日,中纪委发布消息:赵智勇因涉嫌违纪,中央已免去其中共江西省委常委、委员职务。

赵智勇1955年生于河北省易县,西南财经大学在职研究生毕业,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赵智勇长期在中国工商银行系统工作,2000年8月从工行总部调任工行江西分行行长。2001年11月,赵智勇离开金融系统,担任江西省省长助理。2005年起,赵智勇任江西省副省长、党组成员兼九江市委书记,主要分管金融、外汇、证券等领域。一年后,赵智勇升任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2008年6月,赵智勇改任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

经济学博士背景以及在经济领域数十年的工作经验,令人们一度对赵智勇充满期待。他上任九江伊始,便提出“力争通过5年努力,使(九江)工业经济总量恢复江西第一”的口号。但他在九江任职只有1年多时间。在离开九江前,赵智勇突击提拔了一批女干部,不少属于破格提拔,有的学校老师直接被提拔为共青团某区委副书记。

有别于以往,中纪委发布赵智勇相关消息时,仅通报其涉嫌违纪被免职,未采用“涉嫌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等字眼。截至目前,中纪委也没有公布赵智勇有关情况的新进展。

副国级“老虎”浮出水面

赵智勇落马10天后,2014年6月14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十八大之后首个落马的副国级干部。

苏荣1948年出生于吉林省洮南县,1974年参加工作,毕业于吉林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苏荣的仕途起步于吉林,历任洮安县那金公社党委书记、洮安县委副书记、白城地委书记、四平市委书记等职。1992年,苏荣任吉林省委常委、秘书长,进入副省级干部行列,之后又任吉林省委副书记。

2001年,苏荣官至正部级,任青海省委书记,后又历任甘肃省委书记、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2007年11月,苏荣调任江西省委书记,2013年当选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江西省委书记(至2013年3月)、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至2013年4月)。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调查,江西上述三名被免职的副省级干部均是在苏荣任上获得提拔或重用的:苏荣任江西省委书记时,赵智勇与他有颇多交集,苏荣赴江西履职半年后,2008年6月,赵智勇出任江西省委常委、江西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第一书记,被视为苏荣的“大秘”;同年,陈安众从九江市委书记任上提拔为江西省政协副主席,与时任江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的苏荣有过至少3年的工作交集;在苏荣主政江西期间,2011年,姚木根从江西发改委主任擢升为江西省副省长。”

责任编辑:蒋孜珍 来源:环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