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骇人照 时代网页刊登引争议(图)

发表:2014-07-22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代杂志(Time)在LightBox网页刊出马来西亚航空班机坠毁现场的骇人照片,引发部分读者争议。(图取自时代杂志LightBox网页lightbox.time.com)

【看中国2014年07月22日讯】时代杂志(Time)在LightBox网页刊出马来西亚航空班机坠毁现场的骇人照片,引发部分读者争议,认为做为国际重要媒体不该赤裸裸地刊出这些照片,不幸罹难者的亲友更情何以堪。

乌克兰东部村落多列士(Torez)长满向日葵的美丽原野,在17日接近傍晚时分突然变成令人毛骨悚然的惨剧现场,一架马航客机被地对空飞弹击落,尸体、残缺不全的尸块与机身残骸散落方圆好几公里的地区。

马格兰摄影通讯社(Magnum Photos)摄影记者塞西尼(Jerome Sessini)是率先抵达现场的人之一。塞西尼是资深战地记者,曾经采访伊拉克和索马尼亚战争,但是面对满目疮痍的现场,他仍有难以承受的压力。

当时塞西尼在附近的一个矿村工作,他的司机突然接到一通当地记者的电话,告知一架飞机坠毁于多列士,似乎是被亲俄罗斯的叛军击落,他们原以为坠落的是一架乌克兰军机,立刻开车前往。

他们在前往多列士途中,得知遭击落的是一架民航机,当时现场没什么人,他们毫无阻碍地评估现场情况。不过不久后叛军来了,找塞西尼麻烦,拿走他的相机记忆卡。最后把记忆卡还给他,允许他拍照。

塞西尼说:“触目所及极为可怕,几乎不是真的。”除了烧焦的飞机残骸,还有散落原野的遗体,有些遗体还坐在座位上,绑着安全带。“我好震惊,从没这么恶心。”

“我发现一具遗体坠落人家屋顶,穿入屋内摔在床上,名副其实的梦魇。”

对塞西尼来说,最惨不忍睹的不是尸体,而是散落各地的死者遗物。

“最令人感伤的是看到他们散落在草地上的行李,所有那些手提行李、泳装和童书。”

LightBox网页刊登塞西尼所形容的若干照片后,引发正反不同的反应。除了在时代的LightBox网页,时代的脸书粉丝团留言板也有十分激烈的议论。

网友jgornail的反应特别激烈,甚至取消订阅时代杂志。

他在留言中说:“时代杂志决定使用这些照片,让我感到无比震惊与厌恶。如果有我所挚爱的人遭谋杀,躺在外国原野上无人照料的照片,被时代杂志这样的国际媒体刊出,我知道我会有什么感觉。我取消订阅时代杂志。”

“时代是一份通常知道界线所在,并懂得拿捏的杂志。我仅能假设在这些照片刊出当天,有人越俎代庖,替懂得品位与同情的编辑做决定。我希望时代杂志检讨编辑政策。”

不过这些照片似乎让网友ThomasBertot对实际情况有进一步的了解。

他说:“基本上是,有人击落一架客机,杀害290人。让我们到现场收拾遗体,给他们安葬之处……然后找出凶手,将他们绳之以法。这样290名死者会很高兴的。”

脸书上的议论也同样激烈,网友Ania Robaczewska指责:“你们是怎么回事?你们怎么能刊出这些,难道你们对罹难者和他们的家属没有一点尊重?”

网友Barbie Michael认为,这些照片可以让大家瞭解真实的世界,“我不是没有心肠,或是不尊重罹难者家属,我看过这些照片感到愤怒,而不是悲伤”。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