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福喜事件让我胆战心惊(图)

作者:译名 发表:2014-07-21 1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21日讯】以一个刚刚成为父亲5个月的身份说一点心里话。纯自我吐槽加记录,笑骂由人。

今早伴着肉小圆的大哭闹钟起床,本来以为又是无聊的一天。谁知手机里看到了上海福喜这条新闻。看完后我呆了一阵,然后仿佛突然听到脑子里理智短线的声音。我突然觉得语言已经不能表达我的感觉了。

我们这些80后对洋快餐是有很多美好的回忆的。现在还记得小时候第一次在金街吃天津第一家开业的麦当劳是的那种味道,咖啡和牛油混合的香气伴着儿时的满足深深的刻在我的脑子里。

我小时候家庭条件不算差,但是也一直认为吃洋快餐对我来说算是小奢侈。每次吃完都很高兴。也见过很多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去吃麦当劳肯德基,有些家长不吃,只是看着孩子吃,但大人和孩子都是一脸的满足。也许这就是属于中国家庭的小幸福吧。

我从来不觉得我是一个愤青,也从来不觉得发达国家的社会制度就是完美无缺的。所以我总觉得我能客观的看待我们的社会问题,并且坚信其会越来越完善。

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好被践踏,我突然觉得我没有那么多信心了。我本来以为大头娃娃奶粉是底线,毕竟乡下小厂。可是我没想到三鹿,更没想到伊利和蒙牛居然安然无恙。我本以为地沟油是底线,却没想到还有假鸡蛋,假羊肉,毒大米。我本以为汇源会为“瞎果”付出代价,却没想到根本未起一丝波澜。我本以为在曝光了那么多母婴用品假代购之后,各种高大上能收敛一点。却没想到消费者更加踊跃。

我本以为,国人奸商坑害国人总是有底线的。直到福喜的突然曝光,我明白了,国人奸商坑害国人是没有底线的。一家垄断上海地区鸡肉企业还要采取如此手段追求利润最大化,其他在夹缝中生存的企业有何种行为呢?曝光一家,没曝光的何其多也?

我不是一个宽容的人,心眼也很小。如果这种事发生在我身上,让我知道被我视为掌上明珠的女儿在享受她喜爱的洋快餐,吃下的是腐烂的,扔在地上随人践踏的肉。而无权无势的我除了忍受无处发泄。到那时,估计我除了起出内伤,窝囊的早死之外,没有第二条路好走。

直到昨天,我还在一直怀疑我选择死皮赖脸的留在加拿大到底是对还是不对。不过我现在突然觉得,留在加拿大,死皮赖脸的留在这里,说不定是个正确的选择。

我没什么大志,只想自力更生,在能力范围内给家人最好的享受。而干净的食物,作为一个生活在现代文明社会中的人的最基本诉求,无论如何也不应该被划分到奢侈品的范围里面去吧。

毒奶粉时我没吭声,是因为我觉得总可以去香港买或者母乳喂养。汇源瞎果我没吭声,是我觉得大不了我自己买水果自己榨。可是如果我在国内,等孩子长大,我几乎是一定会带她去吃洋快餐的。而花钱让我的孩子去吃腐烂的肉,这种事如何不让我胆战心惊?!

(有删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墙外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