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奉苏共统治为“正朔”实为巩固既得利益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4-07-15 0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15日讯】 (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在国际政治及美国研究专家资中筠教授看来,“当下中共动辄凭吊苏联亡党亡国,归根结底,最高准则不是社会进步、人民福祉,而是巩固已经夺得的政权。民众的福利是手段,‘保江山’才是最高目标。为达此目标可以适当照顾民生,也可以不顾民生,但必然牺牲民权。为保‘江山’不择手段,后果不堪设想!”

今年7月份出版的《炎黄春秋》杂志上刊登了国际政治及美国研究专家、翻译家资中筠教授主讲的“革新中国传统历史观”讲座内容。

她说,苏东剧变的原因和经验教训之所以成为中国政界、学界戚戚于怀、挥之不去的心结和话题,其原因当然在于“以俄为师”的历史根源。但是,在对苏联认识上,存在两种不同的历史观。从人类文明史的视角,苏联原来的统治制度对人类的两大诉求:生产力的发展和公平正义都无法满足,既无效率,也不公平,反而扼杀了文化底蕴深厚、优秀的俄罗斯民族的创造力,给俄罗斯及其周边的民族带来的祸多于福,因而难以为继。

不论以何种方式,最终必然要抛弃旧的制度,转到人类共同发展的轨道上来。这一转轨可能是和平的,也可能是通过暴力。俄罗斯得以和平迈过这一坎,避免了流血和大规模的破坏,是他们人民的幸运,也说明民众的文明程度。苏联的军队坚持枪口不对内,是文明之师。被谎言屏蔽的历史真相也逐步大白于天下,苏联档案开放成为全世界历史学家的盛宴。方今俄罗斯出版了许多历史书,基本上颠覆了《联共(布)党史》,证明该书大部分是为树立斯大林个人,为其专权辩护的谎言。俄罗斯和前苏联的各民族获得了一次新生。总而言之,这是历史的进步。
 
而从朝代兴替的视角,奉苏共的统治为“正朔”,以同一政权千秋万代永远持续为理想,是非褒贬以此为准。从这一角度出发,吸取的教训就是在思想上要加强控制,而且在必要时不惜用军力保卫已经占有的统治权,在这里,亿万广大百姓的意愿似乎是不存在的,可忽略不计。

在资中筠看来,“当下中共动辄凭吊苏联亡党亡国,过去以俄为师,老师自己都意识到那一套行不通,改弦易辙了,其实作为学生,也早已脱离师门自行其是了,为什么二十多年之后,还替他们奉前朝为正朔呢?归根结底,最高准则不是社会进步、人民福祉,而是巩固已经夺得的政权。民众的福利是手段,‘保江山’才是最高目标。为达此目标可以适当照顾民生,也可以不顾民生,但必然牺牲民权。如果对别国的历史只是学术讨论之争,还则罢了,如果手握重权者以此‘教训’为基础,决定治国方略,那合乎逻辑的做法就是文武兼用,为保‘江山’不择手段,后果不堪设想!”

资中筠还指责解放军鹰派人物罗援声称要“外抗强权,内惩国贼”,质问其谁是“国贼”?由谁来定?军队如果这样做,就是军事政变了。如果说“国贼”是指贪官,那应该是法律的事,如果由军队来决定谁算贪官,而且可以派兵来惩治,那是什么景象?

资中筠教授的这篇文章发表后,有读者认为,资中筠说很有逻辑,如果现今的权者不在当权的位置上,他们也很明白老百姓的政治诉求是什么,他们也会站在老百姓一边呼唤民主和自由,只是因为他们为了巩固自身已获得的利益而不惜一切手段,什么“亡国亡党”全是骗人的鬼话。

也有读者指出:罗援这类既得利益的人才是国賊和中华民族的历史罪人,因为他们为了自己的私利妄图阻挡历史前进的车轮!

共产党已经成为分裂国家的原凶,阻挡民主化,镇压国内民众,令香港和台湾对中国产生越来越大的离心力 。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