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中国银行变“地下钱庄”公开帮贪官洗钱 (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4-07-10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银行涉黑洗钱,中共政权作死的前奏(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7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中国银行(中行)竟然变身“地下钱庄”,公开协助客户洗钱,其职员甚至声称,“别管钱有多黑,多见不得光,银行都有办法给你洗白,并且安全的弄到国外。”对中行涉助造假洗黑钱的事,有网民指出:典型的打着改革的名号,来谋一行私利,贪官最喜欢的业务。黑手党!!!

当地时间7月10日,《东方日报》的报导称,中国银行(中行)竟然变身“地下钱庄”,公开协助客户洗钱,其职员更指“不管钱有多黑都有办法漂白”。其中包括北京,深圳,广州等地多间分行,勾结移民中介,伪造资金合法来源文件,为客户无限额换。外币汇至国外,当中不少汇款人疑为内地官员或其亲属,仅广州一间支行,今年已汇出六十亿元(人民币,下同)资金。有专家认为,银行协助洗钱,形同监守自盗。

在北京一场投资移民会上,中行职员推介一种自称是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的“优汇通”服务,可先将客户的人民币汇到国外,再由中行的国外分支机构兑换成外币,藉此绕过外管局监管,涉及庞大金额,明显违反国家有关每人每年最多汇五万美元规定。

北京一间支行经理称,该行半个月已汇走三笔款项,每宗三千万元。中行广东省分行越秀支行下属一支行经理称,今年以来,该行已汇款六十亿元,但业绩还仅排第五名。中行深圳分行职员表示,优汇通业务主要针对北美、澳洲和欧洲一些国家的投资移民。而“优汇通”业务,北京等地支行最终也要通过广东分行办理。广东分行一名职员透露,全国各地来办理优汇通业务的顾客很多。

由于汇兑通道畅通,愈来愈多人借移民名义偷偷向海外转移资产,包括官员或其亲属。北京一家大型移民中介直言,一些客户的资金是非法所得,因此必须帮助作假,包括做假收入合同,公司佣金合约等。另一方面客户还可将资金先存入银行,通过存单质押,银行再把这笔钱贷给客户,如此资金来源就合法了。广东省分行一名职员甚至声称,“别管钱有多黑,多见不得光,银行都有办法给你洗白,并且安全的弄到国外。”

有关专家指出,银行绕开监管超额汇兑,形同监守自盗,行为十分恶劣,势必令大量非法资金外逃。中行涉助造假洗黑钱三步骤:

(一)造假证明资金合法来源
  移民中介造假的收入合同
  由商业机构造假的佣金合约
  将黑钱存入银行抵押,银行再放贷,黑钱变成合法贷款

(二)绕开监管兑换外币及汇款
  通过中行广东省分行将人民币汇至伦敦或巴黎中行机构境外换汇
  由伦敦或巴黎中行将客户所换外币汇至全球各个国家及地区

(三)银行收费
  客户所汇款项的千分之三至千分之四不等

对中行涉助造假洗黑钱的事,有网民指出:典型的打着改革的名号,来谋一行私利,贪官最喜欢的业务。监管是做给人看的。黑手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