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涉黑洗钱,国家作死的节奏!(图)

作者:大漠鱼 发表:2014-07-10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行涉黑洗钱,国家作死的节奏!

【看中国2014年07月10日讯】为了顺利完成移民计划,中国银行通过一种不公开的汇兑业务“优汇通”,帮助国内贪腐官员及一些不能证明合法收入的企业家,将巨额资金非法转移至国外。——今天媒体披露的这则消息,无疑是一枚重量级炸弹,不但烧红了网络,更是将中国的金融现状炸开一条鳄鱼大口。

“我们不管你的钱从哪里来,怎么来的,都可以帮你弄出去”中国银行某支行的工作人员称,别管你的钱有多黑,多见不得光,银行都有办法给你洗白,并且安全弄到国外。——这话乍听起来像是地下黑钱庄的人在拓展业务。其实不然,它正是中国银行对前来办理移民资金转移业务的人的承诺。而事实也证明,中行诚实守信、言出必行。据报道,首开“优汇通”业务的广东某支行在今年半年内就帮助有移民需求的人成功向国外转走60个亿。而且据银行工作人员称,这60亿的业务,在广东几个支行中,并不是最大的。

“优汇通”业务起源于广东,业务面遍及全国所有的中行各支行。据银行内部人员透露,利用“优汇通”完成跨境人民币结算,不但可以将不法收入洗白,而且能绕过国家外管局的监管,一次性将大宗资金转走。只不过在处理此业务过程中,移民人需向中介机构(包括中行)缴纳较高的手续费。

中国银行从性质上看,属于商业银行,但其毕竟是以“中字头”冠名,也就是说,中国银行所进行的业务行为,不但有商业性质,更代表着中国的金融形象。一个国家银行却如同地下黑钱庄,伙同中介分赃,这已经不是国家、政府脸面难堪不难堪的问题,而是直接击垮国民经济的作死节奏。

有句话叫“有需求就有市场”。中国银行为什么心甘情愿为黑钱洗白,为什么愿意让大量的国家财产转送给外人?个人以为,首先这是以“需求”决定的。尤其是“打虎行动”正热情高涨之际,贪官污吏们意识到,把非法得来的钱放在身边等于是给自己安置了一枚炸弹,说不准哪一天就会招致财毁人亡的下场;其次,国内的生存环境也让更多的有钱人失去了恋土情结,希望一走了之。有了这样的需求,就必须寻找一条相对安全快捷的通道,正是在个前提下,中国银行以自身的身份便利率先而为,打造了这项“优汇通”业务,且能从中收取到不菲的利润。所以,这么做无论对银行还是移民者来说,都算得上双赢。

中行涉嫌洗钱,今天通过媒体报道出来,很多人为之惊愕。业界专家们也纷纷表示,银行这么做等于是监守自盗,涉嫌严重违法。而我的疑问是,为什么我们的监管机构、学说领袖们总喜欢当马后炮,做事后诸葛?要知道,国家银行涉嫌洗钱,早已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而盛行在民间的投资公司,其业务与银行向来是如影随形。作为中介的投资公司为客户出假证、造假账的事,有的时候更是银行授意的。所有这些问题,金融监管机关能不知道吗?为什么只有等媒体曝光之后才表示大为吃惊、大受震动?很显然,无论是监管者,还是被监管者,有的只是心照不宣而已,而其主要目的是不想让这条利益链断掉。

反腐败是反什么?可能有人能一口气说出诸如反司法、程序、公民权等多项腐败内容,但其最终还是要回归到经济上来说事。经济不但是生活的直接需求,更是一个民族发展与否的命脉。因此,一旦国家金融经营和监管机构出现问题,国家、民族将会踏入一个什么样的境地,几乎是不可想象的,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纵观历史,任何时代的结束,无不与经济休戚相关。国家经济发达了,百姓的生活需求稳定了,安居乐业也就有了条件,反之,民心就会出现逆反,整个国家就不免陷入动荡。比如现时代被不断拿来诟病的“文革”,人们之所以对其发起一轮又一轮的批判,正是因为当时的政府宁可让国民饿肚子,接受不停的死亡命运,也要将有限的国家财力对外输送,以示我强。然而,这样的批判和反思还没来得及得出一个成熟的结论,新一轮的腐败甚至将最后一点民族信仰都出卖的干干净净。这不是作死的节奏又是什么?

“宁予友邦,不予家奴”,这话听起来很有一些哀怨的味道,事实上,中国的权贵们正在头也不回地行进在这条路上。当我们谴责这一行为的时候,是不是应该更多地想一想,是谁造就了今天的结果?早先,不断有媒体爆出,各地富贾官员成批转手二手房套现。我想,查清套现的贪腐官员、不法商贾并非难事,可是政府督查机关下手去做了吗?没有,而是一边耳朵进,一边耳朵出,听之任之,全然把它当成了生活的调味品。当然我们更需清楚地认识到,这其中,政府官员正是非法洗金、转移的主要人群,指望这些人割自己的肉,岂不是无妄之谈?

中国银行作为国家五大商业银行之一,涉黑洗钱,转移巨额资金到国外,对国家来说,是件丢脸的事,对民族而言就是赤裸裸的背叛。而面对所有这些背叛行为,政府却发动了一轮又一轮的舆情监督管控,有如作作死的政策支持,这个国家想不死都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