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发倒数?富士山“活火山”5大异象(图)

发表:2014-07-09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士山作为“日本的象徵”,加上其本身的魅力,一直以来吸引许多观光客前往朝圣,尤其自2013年6月22日成功获选为世界遗产后,更为世人熟知。但这座已经沉寂300年的活火山,近来却接连出现异常现象,让人不禁担忧火山再次爆发是否已进入倒计时。截至目前,富士山的异变主要有以下5点。

1.河口湖“六角堂”水位异常

据日本Livedoor网站报导,2013年3月,河口湖水位急剧下降,甚至到了连船只都无法顺利通过的严重程度。在2014年的调查报告显示,河口湖东岸和西岸的湖畔水位,与以往相比产生很大的变化,专家解释当地地壳可能正在变化。

2.着名景点“泉之瀑布”水量骤减

富士山着名景点“泉之瀑布”在2014年春天突然发生枯水现象。自2011年3月15日以来,受到静冈县东部芮氏规模6.4的地震影响,瀑布水量开始明显减少,附近地表龟裂处极多,暗示地下水脉可能已经断流。

3.东北方“泷泽林道”毁坏

泷泽林道的柏油路面发生长达300米的大规模塌陷。根据2014年6月的调查结果,地表龟裂和路肩松动情况十分严重,冻土层可能因温度升高而融化。

4.“大泽”加速崩溃

富士山西侧山麓的大泽也令人担忧。附近的大泽停车场,因为地热温度上升,导致万年积雪融化,于2014年3月14日遭受西北山坡的大规模雪崩袭击。

5.梦幻“赤池”消失

富士山西北麓“精进湖”东侧,有一处7年一现的梦幻湖泊,被称为“赤池”。但这处湖泊自2011年秋天起被认为永远不会再出现。虽然今年积雪大量融化、水量极其充沛,“赤池”仍然没有重现。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