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女生月收入过万 攒14万为父母买房(图)

发表:2014-07-08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琦,1993年生,大二在读。

【看中国2014年07月08日讯】“爸、妈,下月的钱快打给我哦!”大二的女生大多过着这样钱来伸手的生活。可刘琦却是个另类。今年21岁的她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读大二,目前月收入过万,两年里她不仅没找家里要过生活费,还用存下的14万元给父母买了一套60平方米的房子。

13岁 卖凉虾报纸挣了1700元

据大陆媒体报道,刘琦的家在重庆大渡口区茄子溪的一套出租屋,爸爸摆摊修手表,妈妈常年打零工,“因为家庭条件不太好,她从小就特别懂事。”

小学毕业的暑假,刘琦13岁。她说,妈妈在家做凉虾、刨冰,她到街头摆摊卖,一元钱一碗。“每天,我跟自己说,不卖够100块钱我就不收摊。我那时候就有一股子狠劲儿。”此外,每天早上,刘琦还会去附近的公交车站卖报纸,“那年夏天我挣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1700元钱,全部交给了妈妈。”

高三 爸爸借来17000元学费

高三,一家艺校到学校来招生,刘琦跟爸爸说想学那里的播音主持,然后考大学。“因为家里穷,爸爸打了我,学费是17000元啊,我不恨爸爸。”刘琦说,爸爸还是带着她去借钱,“在伯伯家时,伯伯说我又矮又胖,还想学艺术?我哭得很伤心,那时我1.53米,体重110斤。”

一个月后,刘爸爸筹够了学费,“爸爸来学校,穿了一件蓝色的棉袄,那件棉袄他已经穿了很多个冬天了,手里提着一个袋子,里面是东拼西凑的17000元钱。”刘琦说,“爸爸头发都白了,我眼泪就掉下来了,心里特别难受,发誓要对得起爸爸妈妈。”

刘琦读了播音主持培训班,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到操场练声一个小时;为了减肥,一年没有沾一粒米,体重减到88斤……最后的高考成绩却并不理想,只能读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回到家,看到桌上父母吃剩的稀饭、咸菜,我特别后悔,我想我为什么要给父母这么大的压力?”

19岁 开培训班挣了6000元

19岁的刘琦和父母为她的高考成绩和钱吵架,暑假她跑出去找工作,“我挨着饭馆问要不要服务员,人家一听我是暑期工,都摆手。”后来,刘琦教表姐家的小孩说普通话,想到可以开个培训班。随后,刘琦找到她的小学班主任说了想法,在征得老师和学校同意后,她在一个班级里朗诵了一首诗,说自己办了一个小主持人培训班,留下了电话号码。

第二天就有家长打来电话,当天,她买了贴画、黑板、粉笔、小板凳,把家里布置成课堂。7月,刘琦的培训班招了16个学生,周一到周五上课;8月,她又招了4个学生。一个暑假,她挣了6000元钱。

21岁 做兼职攒14万买房

2012年11月,大一上学期时刘琦被请去做婚礼主持,得到了600元的红包。从此,她又找到了一个挣钱的办法:主持。

“接的第一个活动是手机宣传,石桥铺路边搭个舞台,我背的词全忘了,只能照着念,老板跟我说,像小学生念课文,那次我只得到了300元钱。”刘琦说,后来就熟能生巧了,价钱也高了,现在每个月要主持一二十场婚礼、活动,月收入过万。

两年下来,刘琦攒下了14万元,她在茄子溪给父母首付买了一套60平方米的房子,这个夏天就要搬进新屋了。

父母 女儿让我自豪又愧疚

“女儿让我很自豪。”爸爸刘代九说,她很要强,为这个家庭承担了很多,有时觉得挺对不起她的,这么多年一直租房子住。妈妈李群说:“去年生日,女儿送给我一条2000元的项链,过年过节都会给我和她爸爸包红包。”

辅导员魏婷说:“我很佩服她,她做兼职,学习还不落下,2013年,她拿到了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元。另外,她每学期还拿到二等奖学金。”

“有时,我也想跟大多数大学女生那样,在校园里无忧无虑,谈谈恋爱,”刘琦笑起来。

 

责任编辑:李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