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发起人:若中共硬来就提前占中(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4-07-08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七一大游行后,学生预演占中(图片来源/大纪元)

【看中国2014年07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逾79万人参与全民占中公投后,中央却称“全民投票非法及无效”,2017年香港特首候选人产生方式的分歧日益尖锐。和平占中发起人之一陈健民6日表示,假如人大常委会8月对港府政改报告的回应,不提公民及政党提名之余,更收窄至没有真普选空间,则提前发起全面占中,甚至可以考虑“占完一次又一次”。

占中三子戴耀廷、陈健民和朱耀明一直强调,会在政改“第三部曲”、即政府向立法会提交了不符国际标准的普选方案后决定是否占中。但中方上月推出对港拥有“全面管治权”的白皮书,并对79万人参与占中公投及51万人上街争普选置之不理。反映向真普选开绿灯的机会极微,占中极有可能会提早发生。

占中发起人之一陈健民周日表示,虽然他们早前表明,最迟的占中时间是政府向立法会提交的方案不符合国际标准,但“最危险的是五部曲的第二部:人大常委对特区政府提交的报告,可以变成一个决定,如果(此)决定(狭窄)使我们觉得不可能再有真普选空间,那个时候我们就要占中,因为已经不让你有真普选”。

陈健民预计人大常委会在8、9月有决定,陈健民表示有信心号召几千至一万人参与占中,香港人可以占完一次又一次。

民主党主席刘慧卿在香港电台节目《城市论坛》时,突然预告该党正为提早占中作准备,“占领中环不是一次,是一波一波的抗争……民主党准备最快7月占领中环”。
刘慧卿强调,与共产党正面交锋时间快到,如果8月底人大常委开会“一锤定音”定出有筛选方案,占中一触即发,“是中共逼出来的”。

刘慧卿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很多香港人都认为,不用等它(政府)的方案了,因为中央政府已经表示得很清楚,什么民主的方案也不会出来的。所以我们讨论之后呢决定,我们很愿意配合、合作,跟占中三子,发动占领中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