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禁期间殴打他人?胡佳怒了(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4-07-07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佳展示当局的传唤书(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7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知名人权活动人士胡佳本周一在网络留言,被公安带走传唤。传唤的理由是胡佳在其被软禁期间涉嫌“殴打他人”。胡佳认为当局选择默克尔访华以及中美对话期间对其传唤肯定不是巧合。

胡佳从7日早10点左右开始,在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留言,直播当局对他的传唤过程。

早10点:“一群警察在我家门口,声称是地方公安局的,我只看清一个警号是064022。他们没有传唤手续,但说他们的主管领导要找我‘沟通’。”

下午3点:“刚回家。警察10:00来敲门,14:45才回到家。到了中仓派出所就接到了正式的传唤通知。罪名令我瞠目结舌:涉嫌殴打他人。去年3月14日我在两会软禁期间被以‘寻衅滋事;为由传唤,而今年的理由更不可思议。 ”

“非常感谢朋友们关注。今天传唤期间市局国保总队的人一直在场,但没有直接接触我。当局选择默克尔访华以及中美对话期间进行传唤肯定不是巧合。荒谬的‘殴打他人’指控,我就不不予置评了。若将来我还有其他罪名,也不必奇怪。”

据悉,在今年六四前后,胡佳被软禁在家100多天,当局所指控的5月份恰是胡佳被软禁在家时期。因此,胡佳对当局的指控感到“非常荒唐,子虚乌有。”“这不能不让我愤怒,难道我在家里殴打(别人)?荒谬!我看到警察都不时地笑笑,好像很无奈。”

对于自己遭受传唤的原因,胡佳对海外媒体分析道:“7月初大事很多,七一香港大游行,今天是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往年只要是默克尔访华,我肯定被拘禁,而且听说美国国务钦克里先生也要到北京来等,跟这些都有关系。震慑、维稳吧。只是让我感觉到有压力呗,在行为上有些收敛。”

胡佳表示,虽然他现在到家了,但是当局还可能在任何时候对他进行传唤,甚至是治安拘留、刑事拘留。胡佳透露国保曾言明:“你每一分每一秒都要做好(进看守所)准备。”

胡佳多年来从事众多社会运动,包括环保、为艾滋病患者维权和争取民主、人权等。2008年,胡佳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零6个月。同年,欧洲议会向其颁发了萨哈罗夫奖萨哈罗夫奖,表彰他在人权领域的贡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