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防癌!芦笋生津调节免疫力(组图)

发表:2014-07-04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溽暑夏天,吃芦笋是最好的选择,不仅能清热止渴,更有防癌效果。中医师指出,芦笋热量低、蛋白质高,主要含有黄酮类化合物,所含的β-胡萝卜素比菠菜多,也含有丰富的铁、维他命C、维他命E及叶酸,不仅是很好的抗氧化食物,更是防癌圣品。


网络撷图

中医师吴明珠指出,早在2000多年前,欧洲人已普遍食用芦笋,罗马人把它当成强身食品,德国人至今都认为它有治疗高血压和利尿之效。西方医学虽没把芦笋当疗药,但也承认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及矿物质,有助于人体保持健康。

龙须菜 蛋白质含量高

中医药理学称芦笋为“龙须菜”,和百合一样,都是百合科植物,性寒、无毒,有益脾、肺及胃,能健脾益气、滋阴,生津解渴,尤其是化疗、放疗后的患者,因为恶心呕吐、口干舌燥食不下咽,建议吃些芦笋汤,或自制芦笋汁,有改善效果。

基本上,芦笋对抑制肿瘤效果很好,适用于胃癌、大肠癌、以及肝癌:另芦笋的蛋白质含量很高,有9种必需胺基酸,其中所含的天门冬醯胺酸,在体内氮的代谢作用中,居重要地位,所以,芦笋有良好的消除疲劳功效。

防癌蔬果 食用须煮熟

中医师吴明珠强调,芦笋含有丰富的组织蛋白,能使细胞生长正常化,并能缓解癌症分化增生机会,且能防御放、化疗对癌细胞的副作用,不过,食用时必须煮熟,不可生食,且新鲜芦笋不能存放5天以上。

芦笋外型柔软细嫩,吃起来脆甜可口,特别是芦笋里含有木糖寡糖,具有与纤维一样的效果,能帮助排便;致癌物质不易留存肠道,还能让益菌增生,营造好的肠道环境,是很好的防癌食物。但提醒民众,芦笋尖端处普林含量较高,痛风发作时应避免食用,尿酸过高的病人也要节制食用量。

轻食料理芦笋汤

材料:芦笋6支、鸡汤、蛋2颗、牛奶10毫升,培根与蒜片数片。

作法:

1.奶油放入锅内加热,炒熟培根与蒜片,直到香气逐渐出来。

2.加入洋葱快炒,芦笋削硬皮切段后也紧接加入。

3.最后将鸡汤、牛奶、鲜乳脂、面糊陆续加入锅中,边煮边以打蛋器搅拌。

4.将所有搅拌均匀的成品,倒入果汁机中打成更细的糊状,面糊的做法是奶油与面粉1:1调和。

效果:适合放、化疗产生副作用者,可渐进改善症状。


网络撷图

芦笋手卷

材料:芦笋3支、草虾去皮3支、紫菜1张、沙拉酱少许。

作法:

1.将芦笋、草虾等材料烫熟后备用。

2.放入紫菜中卷起,淋上少许沙拉酱,就成为美味爽口的手卷。

效果:对于有高血脂、高血压的患者,非常适合。

选购芦笋小诀窍

市面上芦笋有绿、白种,无论哪种芦笋,选购应以全株形状正直,表皮鲜亮不萎缩,细嫩粗大“新鲜”者为宜。购买后若不能马上食用,应以报纸卷包,置于冰箱冷藏室;基本上,芦笋的重要成分,都存在尖端幼芽处,所以在炒煮时应多保存尖端,且烹煮最好用不锈钢锅且小火煮,可使芦笋营养成分不流失。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