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黑洞边界 外形酷似月牙(图)

发表:2014-06-29 1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洞虽然不会“泄漏”自己的外观,但其周围的吸积盘外侧部分可以被探测到,如同一个月牙状的物体,研究人员通过这些信息来预测黑洞的首张“照片”将是何样子。黑洞模型的建立也有助于了解到其真实的模样,现在用于观测黑洞的望远镜还处于建造中。

根据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员艾曼认为当前没有人可以“绘制”出黑洞的图像,最近一次美国天文学第211次会议上提出相关研究成果,认为在如此远的距离上观测黑洞的吸积盘等结构似乎不太可能,因为它们太小了,虽然我们现在正对黑洞的结构进行研究,但还没有具体的图像。黑洞本身是不可见的,即便是光也无法逃脱它的引力束缚,黑洞也存在一个边界,其被称为事件视界,在该边缘之外的物体是可以被观测到的,而且物质在落入黑洞过程中会释放出辐射等信息,这些是可被探测的。

从技术上讲,我们不可能看到黑洞的外观,但我们可以有效地解决事件视界的问题。一个新的探测计划被称为“视界望远镜”,可将世界各地的射电望远镜连成网络,组成强大的观测阵列,可以探测到遥远宇宙中存在的黑洞“边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天文学家贾森·德克斯特认为探测黑洞边界并不是疯狂的事情,有了全球射电阵列的支持,我们可以在未来五年中获得相关图像资料。

来源:科技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