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令人百思不解的六“怪癖”(图)

发表:2014-06-29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游泳课的时候,不小心把豪豪的游泳镜丢在游泳学校的换衣间。因为知道一般在美国,只要丢掉的不是钱,倒是没有什么人会拿走,就挺放心的等到下次上课的时候再去找。游泳学校有一个失物认领处,我走进去一看,吓一跳,东西堆的和一个小山一样,包罗万象,啥都有。单是游泳镜就上百个的集中在一个箱子里。工作人员说,你自己慢慢找吧。

于是,我蹲在那里寻找了半天。也想到了一个问题,这些东西都是大家丢掉的,怎么没有人回来找呢?我看到很多孩子的游泳裤,游泳衣,浴巾,游泳镜是最多的。还有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沐浴乳,洗发精之类的。最离奇的是居然还有孩子的衣服裤子。

后来我问工作人员,怎么没有人回来领回这些东西?工作人员说,每年都会捐掉两大箱无人领回的丢失物。回家的时候,碰到邻居美国一家人。我就聊起了这个事情,美国妈妈说,美国人一般丢掉的东西,如果不是特别的重要,或者特别方便取回,否则是不会去找回来的。我于是表示很不能理解,从而想到了好多美国人特别喜欢做的一些事情。毕竟是生活习惯不同,所以就有了一些我们不能理解的怪癖

1,丢失的东西不找回

大多数亚洲人对自己的物品丢失,都是会努力的找回。美国人则认为小东西花大力气找回,不如重新买一个来的划算。至于游泳镜为何不去找回,美国妈妈说,游泳镜本身也不贵,而且用过了丢了也不可惜,重新买一个还可以让孩子高兴,就算了。找回来还要跑去游泳学校,顺便还好,专程跑一趟也会浪费油费。

2,喜欢吃罐头食品

美国的超市到处都有罐头食品的市场,很多美国的食物都需要罐头食品填充才能完工。在老美的家中,你会发现厨房里专门有一个地方是放各种罐头食品。几乎所有的老美家庭都这样。罐头食品因为易储藏的原因,也被美国人狂爱。有时候遇到学校义工来收捐赠的时候还指名了只要罐头食品。

3,收藏品五花八门

我们小时候喜欢集邮,集火花这类,至少是觉得这些作品有一定的历史价值。美国人的收藏就很奇怪了。我去过不少美国人家庭,见过很多奇奇怪怪的收藏品,可是主人们却当成至宝来分享。有人收藏自己用废弃易拉罐做的各种物品,有人收藏各种各样的瓷碗。还见过一个美国老太收藏上百种不同的锅子。一个朋友的美国婆婆喜欢收集手工制作的木头头像。有一次在一个市集里,看到一个展示区,是当地一个老人展示他的收藏品,是各种款用铁丝做的手枪模型。

4,压根不懂客气

千万别和美国人客气,因为他们认为接受别人的好意就是最大的尊重。他们不懂什么叫客气,什么叫口不对心。你若想要就接受,假如你一直客气的说,不用了不用了。那美国人就真的以为你不用了。总之,千万不要和美国人假客气,因为他们压根儿不懂。

5,当自愿者是一件光荣的事情

有时候确实想不通,感觉已经很忙的人却还是乐不知疲的忙里偷闲的当自愿者。对美国人来说,当自愿者是一件光荣的事情。我记得豪奶奶就挺有意思。有一次,我们使劲力气让她和我们一起散步森林,她怎么也不肯,说是腿痛。后来小侄女的学校来电话说,需要几个义工帮忙布置教室。豪奶奶干脆当起了我们的说客,把我们几个一起拖去学校做了义工。这次,她腿也不痛了,也干的满身都是劲。不管什么运动场所,我们都会很容易的发现,做义工的人大多数是美国家庭,亚洲家庭可以说极少数中的极少数。现在很多中国妈妈也挺愿意忙里抽空做做义工的。

6,喜欢挂美国国旗

在加州亚洲人太多,还不太有这种感觉。每年回婆婆家,住在她的小镇上,一眼望去,家家挂着的美国国旗就好像一道风景线。如果说节假日,我们至少还能理解。美国人本身比较注重节日气氛。好吧,挂着外面也就算了。绝大多数的美国人家庭中,室内都会挂着美国国旗,不是这里插一把美国小国旗,就是哪个房间的墙上挂着一幅美国国旗。有人贴美国国旗在箱子上面,有些人贴在电脑上。反正美国国旗在美国人的心里是到处绽放的骄傲。

来源:沙沙心语Love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