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美国人同样重男轻女 原因有五点(图)

发表:2014-06-25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盖洛普民调机构就“如果只生一个小孩,生男生女?”问题对1020个美国成年人抽样调查,40%受访者表示愿意生男孩,28%受访者表示愿意生女孩,其余表示没偏好或还没考虑这个问题。其中,49%男性表示想要儿子,只有22%男性偏好女儿。

在美国虽不存在家庭继嗣和姓氏传递效用的传统观念,但数据告诉我们,美国家庭也有重男轻女思想存在。那么,美国家庭偏爱男孩,主要是处于哪方面考虑?我想不外乎以下几点:

一、在美国,男性往往比女性赚钱更多

美国作为一个经济大国,细化到每个家庭,均很看重家庭财政的数据。介于在美国男性赚钱的机会以及平均值都高于女性的不争事实,为全保家庭收入的稳定,美国家庭会在潜意识里更加偏向于生男孩。特别是美国18岁到29岁区间的人们,喜欢男孩比例高达54%。而这个年龄段的人们,刚好处于开始独立生活以及寻觅工作和爱情的关键时刻,他们对性别上的偏好真实反映了他们的内心渴求。虽然会随着年龄的增大,逐步消退性别差异的思想,但别忘了,这个年龄段的人才是完成造子流程的主力军。

二、青春期,女孩比男孩更让父母操心

美国人认为,生女孩比生男孩的风险大,源于青春期,一旦女孩沾染未婚先孕问题,将是非常糟糕的家庭问题。而男孩,就算在青春期偷尝禁果,也无伤大雅。为此,美国家庭会潜移默化的达成这样的共识:男孩在青春期较女孩,更能让父母省心。为此,会有一些怕麻烦的已婚男女,在生孩子问题上会存在一定的偏向性。美国已婚男女的这种担心,也充分说明了一点:在当今美国,未婚同居现象泛滥,甚至很多的美国女大学生都非常热衷婚外情,或处于对异性身体结构的好奇,或对性知识的过度了解而导致。

三、花销上,抚养女孩的成本高过男孩

因为美国不存在男孩比女人更应该赡养父母义务的偏差,为此,美国已婚男女会考虑生儿生女的成本。仅仅从花销上来说,女孩的抚养成本要高于男孩。源于,女孩比男孩爱美,为此,穿衣、化妆品等开销,会比男孩高出很多。在很多重男轻女更严重的国家,父母对男孩的器重,是因为未来的回报率也比较高。而在美国,生男生女的回报率基本是均等的,而抚养成本上的差异,会让些许美国家庭认为抚养男孩,更加省事、省心、省钱。尽管说美国已婚女子没有这方面的考量,但是美国已婚男性一定会有这方面的考量。

四、论地位,男孩更容易让父母有面子

虽然说在美国,子女18岁之后,就可以开始属于自己的生活,但是,血缘关系的存在,又怎会让美国父母对孩子的生活不闻不顾?即,全世界父母对子女的关爱是均等的,全世界父母对子女的期许也是均等的。有句老话叫:三十年前,看父者敬子;三十年后,看子者敬父。美国男人较女性更容易获取事业上的成功,更容易博得让人尊重的社会地位。当子女有了一定的社会地位,作为父母,脸上肯定光彩。介于这方面的考虑,美国家庭对生男孩的期望值高于男性也就显而易见了。不仅美国无法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男女平等,我想很多国家都难以做到。

五、看性别,美国男人更倾向男比女强

调查结果显示,女性对于性别上的偏好似乎并不明显,一方面,女性的母爱在时刻提醒着她们:作为自己的孩子,不论男女,都值得自己爱护与疼爱。但是,美国已婚男子却持有不通过的观点。偏好生男孩的美国已婚男人高达49%,充分说明,在美国男人的骨子里,依然觉得男人比女人强。虽然不能讲其现象上升到性别歧视的层面去考量,至少,性别上的优势,在很多国家都是如此体现的。也就是说,让人们从思想上、观念上、行为上真正做到男女平等还有更长的路去走。或者说重男轻女现象源于男女有别,根本无法做到女权主义想要的平等。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