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孤儿杨六斤在深圳获捐款 家乡官员来要人(图)

发表:2014-06-23 1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23日讯】《南方都市报》报导,杨六斤,6岁时父亲去世,母亲改嫁,4年前爷爷奶奶相续去世,他独自生活,住在空房子里,每个星期从堂哥那里领10元生活费兼零花钱,常吃野菜充饥,还自制工具抓鱼,算是肉菜。

今年6月初,深圳康桥书院两位义工把杨六斤从广西带到深圳。

上个周末,在深圳务工的杨六斤堂姐杨某来学校看他,当时其堂姐表示,杨六斤公布在电视上面的中行账号,收到了很多捐款,有几十万,当地政府希望能用这笔钱,给杨六斤盖个新房子,改善他的生活,可能需要他回去,当时杨六斤就说“懒得回去了”。

6月18日上午,杨六斤堂哥杨取林给她打电话,说政府的人会和他一起来深圳,要将杨六斤带回广西。第二天晚上,堂哥杨取林、新街村小学校长杨佳勇、德峨镇政府干部韦某还有两位广西电视台的记者来到深圳。

当地官员、杨六斤堂哥和广西电视台记者的说法

“可能有点误会,因为杨六斤的事情电视台播出后,很多人都来关心他,他现在是公众人物,所以需要他回去处理一下事情。”德峨镇官员韦某说,很多人给杨六斤捐款,具体多少他也不知道,捐款如何使用?首先肯定是保证杨六斤的学习和生活所需,超出部分如何处理,这个可能要相关政府部门比如民政等来定。政府是否有提议用捐款给杨六斤盖新房子,其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有很多事情,我也不方便说”。韦某说。

而杨六斤的堂哥杨取林表示,杨六斤用于接收捐款的中行账户在他那暂时保管,但他们也没有查询过具体数额,因为需要杨六斤回去处理一些事,所以才过来接他回去的。

广西电视台记者陈女士则表示,有很多“爱心人士”关注杨六斤的事,所以他们想来了解下杨六斤在深圳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杨六斤不笑了

据报导,当见到堂哥杨取林、校长杨佳勇、韦某以及广西电视台记者等人时,本来活蹦乱跳的杨六斤,马上静了下来,就再也没有笑过了,即使同学逗他,他也不笑,也没有跟堂哥等人打招呼,中午吃饭时,也是一言不发,记者问他想不想跟堂哥回去,他摇摇头说“我不想”。

(责任编辑:刘良鑫)

责任编辑:刘良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