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狗肉节太损中国形象了(组图)

作者:心路独舞 发表:2014-06-22 0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至将至,广西玉林马上就要迎来一个备受争议的狗肉节了。这段时间里,网络上对它的抵制铺天盖地,更有各路明星的积极声援,把个区区只有600余万人口的玉林推到了口诛笔伐的风口浪尖,为了危机公关,玉林市政府不得不紧急宣布退出狗肉节的官方主办,力图挽回给城市带来的负面影响。

海外媒体上流传的玉林狗肉节部分照片

可以想像,西方媒体对此的反应是清一色的震惊哗然。网路上玉林狗肉节的照片铺天盖地,残忍到了让观者忍不住呕吐的程度,一篇题为《中国夏季狗肉节招致严厉批评》(China under fire for celebrating summer solstice with DOG-EATING event,作者译)的小小短文也被转发了1.5万次(见截屏)以上,各种评论的言辞更是火爆激烈。是的,中华美食如此丰盛,难道非要去屠宰万余只人类最忠实的朋友,才能达到弘扬“让人在夏季保持健康”的中国食文化的目的?


纽约时报上相关文章之一


迄今被转发15282次的文章

有人因此怀疑中国人的善良。一位在何芬顿邮报相关文章后面留言的网友说:“真是太恐怖了,这样残忍的行径就应该曝光天下,直到他们停手,此前我一直认为中国人是很善良的,但看到这些图片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想了。”

也有人因此开始抵制中国食品。一位网友在纽约时报相关文章的后面留言道:“对我来说中国饮食是世界上的一大奇迹,但除了他们什么都吃之外,尤其是狗、猫和很多珍稀动物等,在他们戒除这些残忍陋习之前,我决定抵制一切中国食品”。

更有人由此引申来提倡素食主义。一位在时代杂志文章后留言的网友呼吁:“这个狗肉节的确够残忍,但那些每天杀害牛、猪、羊、鸡等来满足口腹之欲的人类同样残忍,如果这个狗肉节让你看不下去而你又去吃其他动物的话,你就是一个十足的伪君子,让我们呼唤素食,所有的动物和猫狗一样都有生命的权利”。

这段留言让我想起了昨天发生在加拿大渥太华年度烤肉节上的抗议活动。来自善待动物组织(PETA)的三名女性成员身着丁字裤、脚踩高跟鞋在渥太华街头进行抗议,这三位衣着暴露的女子在身体的各个部位画上临时纹身,标出“腰、肋骨、胸、臀、肩”等字样,高举着的标语上写道:“所有动物都有相同的身体部位,请尝试吃素!” 引来了不少行人驻足观看。


陪伴丫丫长大的Oreo

作为一个素食主义者,我尊重别人吃什么的权力;但作为一个养了十几年狗的主人,看到狗肉节的照片我却忍不住流泪了。我一直在尽力避免让丫丫看到,因为狗是她最好的朋友,陪着她一路长大,但是电视里间断闪过的镜头还是没有躲得过她的视线,丫丫流着泪对我说:“妈妈我喜欢中国人,但我也喜欢狗,求你写一篇文章告诉他们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人类既然驯化了狗,就有责任保护和善待它们,代我求求他们不要再杀狗了。”

走笔至此,我的双眼已经模糊。是的,这个玉林狗肉节的负面影响实在是不可低估的,当西方媒体说这种野蛮正是日益富裕的中国依旧落后于大同世界文化的证据时,我突然哑口,你能反驳吗?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