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女贪官特征:情夫成群 贪婪跋扈(组图)

发表:2014-06-17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17日讯】据大陆官方媒体报导,2011年10月,中山市原市长李启红一案判决结果揭晓。广州中院一审判处李启红犯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交易罪及受贿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2000万元、没收财产10万元。同时接受判决的,还有其丈夫林永安、弟媳林小雁、弟弟李启明、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谭庆中等9名被告,分别被判处1年6个月到7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宣判后,李启红当庭哭喊“今天是我人生最痛苦的一天”。

李启红2009年曾高调当选“十大品牌市长”。

李启红被指控的罪名有三项:内幕交易罪、泄露内幕信息罪和受贿罪。关于备受关注的受贿罪,起诉书称:2006年至2010年,李启红利用担任中共中山市委副书记、中山市人民政府市长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2次,共计人民币10万元、港币40万元,折合人民币不到50万元。这个数字,和传闻中的20亿的家族财富,天差地别。


浙江城乡建设厅原副厅长杨秀珠

2011年8月,浙江外逃“女巨贪”杨秀珠案涉案人归国投案:与浙江城乡建设厅原副厅长杨秀珠有着重大干系的温州市现代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杨胜华于7月21日被逮捕。

杨秀珠,原温州市长助理、温州市副市长。2003年4月,当时任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的杨秀珠外逃。2004年2月,浙江省检察机关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出了“红色通缉令”。据温州市纪委2004年的通报,杨秀珠已被查清的涉案金额为2.532亿元。

没有政府投入的旧房改造,基本上全靠民间资金来解决,拆与不拆,给她留下了很大的利益空间。这样一个在民间话语和官方现场都极其泼辣的女人打开了局面,杨确实威风凛凛,旧城的地块不断在拆迁中,不断地在出售中。“她会爬上房顶去拆房。”面对温州那些强硬的居民,杨做得更加强硬。“她穿着汗衫,不戴胸罩,破口大骂,那些居民都被这样的领导吓坏了。”在拆迁中,杨不讳言自己的权力,她本来是县前街道上饮食店的服务员,当年欺负她的领导就曾被她大骂:“老娘现在有权力来欺负你。”


江苏财政厅前副厅长张美芳

2010年11月,中纪委收到针对江苏省财政厅副厅长张美芳的实名举报后,就派驻调查组前往江苏省财政厅,结果第一天去张美芳办公室便在其抽屉里发现了某银行向其贿赂的110万元支票。张美芳当日即被双规。

多位接近张美芳的人士都不约而同地表示,此前,张美芳以不折不扣的“嚣张跋扈”著称。其手下的财政厅官员和工作人员对她的评价私底下也并不好,都说她“对下属苛刻,态度跋扈,经常骂人”。

2002年,张美芳被提拔为副厅长后,贪婪的本性毫不掩饰,她除了收取相关单位的贿赂外,还收取厅内下属处长的贿赂,窝边草照吃不误。据财政厅一名官员称,张美芳过一个节收取的各种购物卡价值就可达数十万元人民币。

张美芳婚姻离异已有十年,至今单身,有一个女儿。张美芳坐拥七套房产,其中三套在其女儿名下,四套在其本人名下。七套中仅山水华门的一套房产价值1000万元,是南京市公认的高档社区。知情人士称,其受贿金额可能超过5000万元。

财政厅官员还披露,张美芳青睐高档奢侈品,她去农村检查工作时,还随身背LV大包。

她的个人生活亦比较复杂。据知情人士披露,她以谈对象为由,养小白脸。


深圳罗湖原女公安局长安惠君

深圳市原罗湖区女公安局长安惠君,在2005年4月26日,因涉嫌受贿罪出庭受审后,仅仅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审理,昨天下午3点,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作出判决。法院认定其受贿金额210余万,以受贿罪判处她有期徒刑15年。

安惠君第一次受贿始于她出任罗湖公安分局政委的第一个月。为了获得职务升迁,历任罗湖公安分局政保科科长和某派出所所长的宋明明,于1995年9月至2002年过年期间,分17次共送给安惠君人民币19万元、港币1万元。在安惠君涉及的17起受贿案中,有15起受贿案的行贿人是安惠君的下属。他们每次行贿的数额少则5000元,多则10余万,且行贿的次数多在10次以上。

而安惠君涉及的另两起受贿案行贿人均为商人。2002年下半年,罗湖公安分局准备在罗湖区莲塘兴建分局指挥中心大楼,深圳市山泽投资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曾宪祺为承揽该建筑工程,送给安惠君港币20万元。在安惠君的关照下,曾宪祺挂靠的深圳市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标取得该工程的承建权。

2000年,罗湖公安分局向香港商人刘浩强经营的公司购进一批车辆,刘浩强送给安惠君10万元港币。


湖南省建工集团总公司原副总经理蒋艳萍狱中现身说法

号称“三湘第一女巨贪”的蒋艳萍是湖南省建工集团总公司原副总经理(副厅级),她因受贿、贪污、介绍贿赂、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2001年在湖南被一、二审判处死刑;2003年2月最高人民法院改判为死缓。同年3月7日入湖南女子监狱服刑。

1999年7月5日蒋艳萍案发时,检察机关查获她拥有财产1094.86万元,其中人民币存款、债券及现金925.42万元,美元31909.05元,港币53782元,股票账户资金77.8万元,房产价值55.08万元,贵重物品价值4.19万元,风险抵押金1万元,加上自1990年以来的最低消费支出13.05万元,财产和支出总计1107.91万元。案发后,蒋艳萍的赃款已全部追回,上交国库。

蒋艳萍长相很—般,又没有别的特长,凭什么就能“出人头地”?这可以从她的“名言”中窥视端的。她说:“男人玩女人可以不讲档次,女人玩男人就不能不讲档次了。在男人当权的社会,只有懂得充分开发利用男人价值的女人,才能算是真正高明的女人。”

据办案人员透露,她主要是依靠两大绝招:一招是送钱送礼,猖狂行贿;—招是出卖肉体,拉人下水,想方设法傍住那些手握重权而贪财好色的高官。蒋艳萍长得并不十分出色,然而,令人费解的是她的肉弹大多弹无虚发,一击即中,不少腐败官员纷纷倒在了她的石榴裙下,心甘情愿地供她驱使。

(责任编辑:刘晓湘)

责任编辑:劉曉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