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民运动”成员被审 法官庭上严重违法(图)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4-06-12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公民运动”成员张向忠(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综合报导)11日早上,“新公民运动”成员张向忠被控信用卡诈骗案在北京开庭。张向忠的辩护律师表示此次审判,在许多方面都违反了司法程序。

张向忠的辩护律师为谢燕益和付勇刚。谢燕益曾就此案发布通知说“张向忠因积极践行公民权利参加官员财产公示倡议等活动于2013月7月被北京市公安局以涉嫌扰乱社会秩序罪抓捕,嗣后海淀检察院以涉嫌信用卡诈骗提起公诉。”

谢燕益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电访时说,法院对张向忠的这次审判在很多方面违反法律程序。

谢律师表示,11日早上,北京海淀区法院部署大量的警察阻挡人们旁听庭审,把公开审判变为封闭式。此外,法官在庭上多次的打断了律师辩护,不让律师对案件进行整体事实阐释,而必须按张中共法庭规定的信用卡诈骗的所谓荒唐事实去阐释。但案卷里80%的内容都有关张向忠参加“新公民运动”,起诉书也涉及到这一内容。

谢燕亦说,作为辩护律师无法将此案的原委在法庭上陈述此事,而起诉张向忠信用卡诈骗罪根本就不能成立。这是政府牵强制造的一个案件,一起冤案,是政府对公民要求官员公示财产进行打击报复的选择性执法。谢律师对审判结果极为不乐观,并称这次审判可以被称为“秘密审判”。

谢律师认为,此次检察机关起诉张向忠信用卡诈骗案根本不成立。“没有事实根据,是政府牵强制造的一个案件。张向中在信用上投了一些钱,数目不大,他一直表示愿意还钱,根本不存在什么诈骗行为。政府本来指控张向中扰乱秩序,后来因为没有事实根据,才把案子转为信用卡诈骗,而张向中并没有信用卡恶意透支行为。”

北京维权律师李和平认为,海淀法院对张向忠的审判确实是一个闹剧,非常荒唐。法官不让辩护律师在法庭上进行辩护,法官这一做法的违法程度,甚至比张向忠信用卡透支行为更加严重。

“新公民运动”是一个组织松散的团体,其成立的目的为呼吁政府高官公布财产,以防贪污腐败,其成员曾多次进行过小型示威。中国当局不能容忍其存在,分别以不同的罪名拘押、起诉、判刑“新公民运动”成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