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逼民反 广州爆发警民冲突逾万人堵路(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4-06-10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三元里爆发警民冲突逾万人堵路。(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6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据陆媒报道,6月8日广州三元里爆发警民冲突,网传有逾万人堵路,民众推翻警车以示不满。广州警察调派防暴警和特警到场戒备,并用武力驱散人群。对此事件,有网民表示:这是政府办事不公民怨沸腾所致。你知道我们为什么抗议?政府办公人员撬门抓人抓车,不问事实瞎搞。也有民众表示,“前些天的疯狂搜查抢夺,终于燃起了小作坊主的愤怒。断人衣食犹如杀人父母。难怪这么多百姓砸警车抗暴。正所谓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

6月9日,《广州大洋网》的报导称,广州三元里昨爆发警民冲突,网传有逾万人堵路,民众推翻警车以示不满。目击者周先生指,执法人员在附近一带临时出租仓库,进行检查消防工作时,强行撬开门窗和搬走货物,引发众人不满。现场人群站满马路、单车道和行人路。目击者冯先生称,现场爆发数次冲突。事件导致三元里大道严重塞车。

现场图片显示,广州警方调派手持盾牌的防暴警及特警到场戒备。网传围观者多逾万人,事件扰攘至晚间未平息,多辆警车被民众推翻。另据互联网上的相关报导称,6月8日下午3时,广州市白云区政府人员,以检查制衣作坊消防为名进入新市镇棠溪村,强行撬门搬走工厂货物,砸毁衣车,并要求罚款。受雇于政府的联防人员殴打民众,引发数百商户、工人抗议,人群越聚越多,达上万人。

民众聚集在广花三路三元里大道棠溪路段,阻断交通5个多小时。当局出动大批警察、防暴警察持枪赶赴现场弹压。愤怒的民众向警察扔矿泉水瓶和西瓜皮,警车被民众掀翻3、4辆。公交车空置在路上,很多人呼喊口号,现场一片狼藉。很多行人选择长途步行回家。

据了解,棠溪村有很多小型服装加工厂,基本上都是 吃、住、工作一体化的作坊企业。作坊老板大多是湖北、湖南人。半个月前,查消防安全,很多作坊不过关,当局要求制衣厂全部搬走,很多工人不能开工。

8日,受雇于政府的联防队员以检查消防为名,强行撬开部份制衣作坊大门,打砸一通,搬走衣车及货物。商户和工人阻止,引发冲突,有工人被打,叫来老乡帮忙,由此引发上万人集体抗暴,多辆警车被掀翻、砸毁。

晚上9时许,当局调集大批警力,武力驱散人群。

有民众表示,“前些天的疯狂搜查抢夺,终于燃起了小作坊主的愤怒。断人衣食犹如杀人父母。难怪这么多百姓砸警车抗暴。正所谓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

自由亚洲电台的报导称,广州白云区周日发生万人堵路抗议,并掀翻警车的骚乱,直至深夜才平息。官方称是因为整治“五小场所”遭到阻挠、起哄滋事。但有当地民众告诉本台,当地对小作坊频密的消防检查且强行收缴财物是引发冲突的导火线。

周日下午,广州白云区三元里大道棠溪路段上万人堵路抗议,与到场的警察对峙,并掀翻数辆警车。事发地附近一间宾馆的工作人员周一告诉该台,堵路自下午3点左右开始,至夜晚10点左右,人群才全部散去。”

根据多人上传到网上的照片显示,道路被汹涌的人群堵得水泄不通,一些身穿黑色制服的特警也被群众包围在中间,路上有几辆侧翻在地的警车。有网民称,当时来往车辆全部被阻塞,步行一个多小时才回到家中。”

网民“黄便便话我叫Emily”说:是因为查消防那些临时工去到什么都不问就像土匪那样打砸,然后没人开工的那些全撬开门然后打砸,打完还要求罚款,确实太过分了。我住在棠溪里,事情好几天了,今天最严重。

网民“无言一生淡”则表示:这是政府办事不公民怨沸腾,你知道我们为什么抗议?政府办公人员撬门抓人抓车,不问事实瞎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