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遗忘李旺阳 港人中联办外撒纸钱(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4-06-07 0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旺阳两周年忌日,包括香港支联会的多个民间团体,近50人身着黑衣,从西区警署游行至中联办示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6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湖南六四铁汉李旺阳死亡事件至今仍是悬案。六月六日星期五是他的两周年。香港支联会等团体的数十人前往中联办举行示威,悼念李旺阳“被自杀”二周年,抗议中共当局掩盖李旺阳死亡真相,要求调查死因,严惩凶手,还死者公道。


拒绝遗忘李旺阳 港人中联办外祭拜(网络图片)


李旺阳两周年忌日,包括香港支联会的多个民间团体,近50人身着黑衣,从西区警署游行至中联办示威(网络图片)

李旺阳两周年忌日,包括香港支联会的多个民间团体,近50人身着黑衣,从西区警署游行至中联办示威。他们手持白菊花,胸前贴上“冤”字,举起写有“砍头也不回头”的横额,一路高呼。再悼念李旺阳逝世两周年的同时,要求中国政府重新调查李旺阳的真正死因,追究责任,并停止长期以来对李旺阳胞妹李旺玲夫妇的监控。

在中联办门前,示威者将李旺阳墓碑图、画像、标语和象征“自杀”的绳索系在门前的铁马上,又将冥币撒向中联办院内,并点燃香烛祭拜李旺阳。在场人士为李旺阳默哀一分钟,并轮流敬献白色菊花,要求北京当局调查李旺阳真正死因。

今年五月,曾有香港市民联同湖南人士前往邵阳市拜祭李旺阳。到达墓地后却被多架警车包围,并被公安带走,其中包括区彪峰、黎健君、张善光在哪的三位当地维权人士,均遭公安行政拘留五天,港人则被即时遣返。

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在抗议现场,接受外媒采访时呼吁港人及其他海外人士继续给予中央压力,要求彻查李旺阳死因。

李卓人表示,李旺阳的真正死因一直被中共掩盖,有关六四及李旺阳的讨论也都被镇压,拜祭李旺阳的人还不断收到当局的骚扰,这都反映出中共心虚,怕被追究责任。

他说:“我们觉得他们害怕,就是因为他们做了亏心事,现在还是不肯公开真相。所以我们今天来到中联办,公开祭拜李旺阳。国内不允许拜祭,我们在香港拜祭。我们也会继续追究李旺阳死亡的真相。我们拒绝遗忘八九六四的屠杀,我们拒绝遗忘李旺阳,我们拒绝遗忘所有为民主牺牲的朋友。”

李卓人表示,香港人拒绝遗忘六四,也拒绝遗忘六四铁汉李旺阳,未来会一直要求中国当局调查李旺阳死亡真相,追责到底。

民运人士李旺阳,先后被判入狱22年,在监狱中遭受迫害导致失明、失聪、几乎无法站立。他于2012年5月22日接受香港有线新闻台记者的采访,谈论六四民运和在监狱遭受的酷刑。在采访时,李旺阳表示,投身民运遭受身体的摧残,他不后悔,而为了国家早日民主,实现多党制,他就是砍头,也不回头。

节目于6月2日被播出,播出后的第四天即6月2日,李旺阳离奇“上吊身亡”,外界普遍质疑李旺阳是“被自杀”。李旺阳去世后,尸体被当局强行火化并秘密下葬,为防止外人寻找,直到去年4月前,都被禁止立碑。立碑后,李旺阳的目的一直又公安严密把手,李旺阳去世周年,警方如临大敌,李的妹妹和妹夫被公安禁止外出,只能在家中祭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