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习近平未经高考上清华内幕(图)

发表:2014-06-06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06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本周末,一年一度的灾难·剧情·群演大片高考又要全国上映了。近日,有媒体把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一张罕见青涩大学照片晾晒于网上,曝光了习近平上大学的一段经历。

习近平:“三个志愿填清华,不让上拉倒”

报导称,习近平不是经过高考上的清华大学,那时候被毛泽东搞文革废掉的高考还未恢复,习近平上清华走的是推荐之路。不过,当时被归类为黑帮子弟的习近平能否被推荐上清华,他自己心里也没底。习近平曾说,“像我这样家庭背景的人在当时是不可能被录取的”。

据习近平回忆,那时候申报志愿上大学,清华有两个名额,在他被下放的延安地区,全分给了延川县。他三个志愿都填清华,他的心思是“你让我上就上,不让我上就拉倒。”

后来,中共延川县教育局将他报到地区为他争取,清华来招生的人不敢做主,请示学校。时逢毛的“右倾翻案风”运动,清华一二号人物迟群、谢静宜都不在家,刘冰掌权,他批准了习近平的入学资质。

当时,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下放劳动的洛阳耐火材料厂开了个“土证明”,称习仲勋属人民内部矛盾,不影响子女升学就业。习近平从而获准进入清华就读。

公开的资料显示,1975年10月,习近平受推荐进入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基本有机合成专业5班学习。1979年4月,习近平从清华大学毕业。

习近平被归类为黑帮子弟下乡

资料显示,习近平1953年6月生于北京,入读中共中央高干子女聚集的北海幼儿园,平时寄宿,逢年过节才回家。

1960年,入读中共高干子弟学校北京市八一中学。

1962年,父亲习仲勋因牵涉 “小说《刘志丹》案”被打倒,被监押到北京卫戍区。被抄家后,习近平随母亲迁居中共中央党校。

1966年12月初,北京红卫兵联合行动委员会(简称联动)成立。但习近平被归类为黑帮子弟,无法参加红卫兵。之后在中共中央高干子弟专有的北京101中学就读。曾和发小棋圣聂卫平短暂参加了红卫兵或者联动外围组织。15岁时被康生的老婆曹轶欧作为“黑帮”的家属揪出来,被威胁“枪毙够一百次了”。后被送到派出所门口,又被拉回去,最后被送往少管所“黑帮”子弟学习班。

1968年12月,毛泽东发动的“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指示,习近平正属于被号召之列。

1969年,其与上万名北京知青一起,下放到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大队插队。其初期很不适应,几个月后偷回到北京又被关进‘学习班’,半年后被放出来,听从他姨夫魏震五的建议又回到延安市延川县安驿公社梁家河。

责任编辑: 华长玖

责任编辑:华长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