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这里吧 有免费鱼送(图)

发表:2014-06-06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0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导 又到了登革热好发季节,台湾新北市府展开防蚊大作战,培育有天然孑孓杀手之称的盖斑斗鱼,由于它生命力强,靠吃蚊虫维生,不过,市面水族馆一只要价人民币五元以上,农业局即日起免费送出一万五千只,首度开放给民众,一人最高可索取二十只,社区团体可领三百只,欢迎大家加入省荷包灭蚊行动。


又到了登革热好发季节,新北首创送“孑孓杀手”盖斑斗鱼给民众。

新北市政府为了抑制孑孓孳生,培育市面上俗称“三斑斗鱼”、“台湾斗鱼”的盖斑斗鱼,今年共培育两万只盖斑斗鱼,已提供环保局、各级学校、区公所等团体近五千只,更首次对民众免费开放申领。

平均寿命约6年

盖斑斗鱼因鳃盖上有暗绿色斑点,因而取名为“盖斑”,一只成年雄性盖斑斗鱼一天可清除约三百七十余只孑孓,比起大肚鱼和孔雀鱼平均每日食用四十余只,效果更好,此外,盖斑斗鱼头部有一个叫“迷器”的特殊呼吸器官,即便在低溶氧、高温的环境中也能存活,平均寿命约三至六年。

农业局表示,过去在西部及兰阳溪流域一带水塘及静水域,都能见到盖斑斗鱼的踪迹,曾一度因栖地破坏及引进泰国鳢鱼、鲈鱼等强势外来种生物,导致盖斑斗鱼曾面临濒临绝种危机,经投入十多年的复育工作后,目前盖斑斗鱼数量已稳定回升,自二○○九年起已从“珍贵稀有保育类野生动物”除名。

1只市价逾人民币5元

农业局指出,盖斑斗鱼目前在市面水族馆售价,约在人民币五至十元,现在为了防蚊而免费对外发送,一般民众即可来登记申请,一人最多二十只,新北市境内的社区团体申请,最高一次可登记请领三百只,外县市者最高两百只。

(责任编辑:牛兰克)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