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中共五至十年内 可全面封锁台湾(图)

发表:2014-06-06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公布的2014军力报告表明,中共或有能力在未来5到10年内全面军事封锁台湾。(资料照,记者黄良杰摄)

【看中国2014年06月06日讯】美国国防部今天公布的2014中国军力报告不再指出,两岸军力平衡持续向中国倾斜,而是表明,中共军事现代化已经让台湾原本的优势被侵蚀或成为负债。中共有能力在未来5到10年内对台进行全面军事封锁。

至于对台湾的飞弹威胁,到去年十一月为止,二砲部队拥有超过1000枚的短程弹道飞弹,而且还藉着部署新的传统中程弹道飞弹来增强对台湾和其它区域目标的杀伤力。美国国防部主管亚太的资深官员在简报会上表示,中共的对台道弹飞弹不但数量还在增加,精准度也提升。至于台湾要求美国协助台湾自製柴油潜舰,官员表示,他们正在进行跨部会讨论,还没有做出决定。但他们认真执行美国对台湾的防卫承诺,协助台湾取得足够的自我防御能力。

根据国防部报告,二砲部队还在部署有限,但数量愈来愈多的中程弹道飞弹,例如东风21D以及反舰飞弹。东风21D飞弹使共军有能力攻击大型船舰,包括位于西太平洋的航母在内。

国防部指出,台海安全情势基本上是美中台三方互动的结果,虽然马英九总统在2012年就任后,两岸关係有正面发展,但没有迹象显示中共在台海对岸的军事部署有明显改变,去年中国进行了大型联合军演,就是为了入侵台湾而做的军力整合演习。

如果中共要武力进犯台湾,可能会先释出准备好动武的讯息,然后刻意集结军力,将战略欺敌效果发挥到最大。另一个选项就是在第三国驰援前,以快速部队突袭。若不能速战速决,中共可能会阻止美军介入;或延迟美军介入,发动不对称、有限且快速的战争以取得胜利;或是在战争打了一段时间后寻求政治解决。

共军目前有两栖作战能力,但还无法对台发动全面两栖作战,这会是共军对台作战想定中最複杂,也最困难的军事行动。去年未见两栖作战能力的建构,但中共可能在2020年前建造第一艘两栖作战攻击舰。报告指出,共军在无需加油的距离内针对台湾部署了大量的先进战机,为共军提供了显著的战力以更掌握空优并对执行对地攻击。其次,一旦台湾要反击,一系列的长程空防系统为共军提供了多层防护。在海军方面,除了攻击潜舰和多功能水面舰,第四代战舰的加入将使共军取得第一岛链的海上优势,并阻止第三国介入台海冲突。

报告指出,台湾传统上的优势包括拥有海峡屏障,共军没有足够投射能力;国军在科技上的优越性;海岛防卫的地理优势。但是中共日增的现代武器与载具,弹道飞弹,反舰弹道飞弹、潜舰和战舰,还有改良的指管通资情监侦系统(C4ISR)能力都已侵蚀这些优势或让其变成负债了。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