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完美男人的4种形象魅力学!(组图)

发表:2014-06-06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贝克汉、布莱德彼特、李奥纳多狄卡皮欧、乔治克隆尼,好莱坞四大型男代表着四种不同风格的男人,他们对于时尚、生活、家庭、应对技巧有何过人之处?让他们在人才济济的好莱坞男星中,称霸数年依旧屹立不摇,仍然是男男女女最爱的型男代表呢?!

贝克汉─穿着形象学

讲到穿着打扮这堂外在形象学,就不得不首推贝克汉先生,几乎已跟 Metrosexual(都会美型男)这词划上等号的贝帅。成功破除男性以往对“爱美”的负面评价,懂穿会打扮、引领男性发型效法风潮,甚至就连女性为大宗的美容保养品、指甲油、香氛、除毛,这些以往男性所“不愿也不敢”接触的造型品项,都大胆亲身尝试,并在媒体前不讳言地分享心得,即便饱受部分保守男性的抨击依旧没再怕!

近年借由贝先生的引领,普罗男性好似于终于有了“爱美理由”。在日常打扮上,开始懂得因应场合地穿起成熟体面的西装,来营造潇洒男人味;平时也会率性地穿起兼具运动机能以及时髦感的服饰,来点出都会型男的态度。重视造型却不盲从、不过度打扮而顿失男人味的穿着,也逐渐让贝帅跳脱运动球星的形象,变身时尚 A 咖!

他那梦幻到有点超现实的家庭组合,三儿一女,外加那位有型又设计有脑的完美娇妻维多利亚。这也是贝氏之所以能称霸时尚界的主因。而在贝帅崛起前,也有着无数不少会穿懂穿的靓仔存在,但就如前提及的 Metrosexual 另一个前提就是他是异性恋,而在现今开放社会中,看似无关轻重的性倾向问题,对于有显性或隐性恐同倾向的男性来说,“贝克汉都敢这样做”无疑是一剂超强效的强心针,让男性更敢于在外表上多花心思,也因为如此,各大品牌总是捧着白花花钞票请他代言加持,好来拉拢千万民众!

然而,男人穿着造型上,可以不讲究精雕细琢的细腻搭配,但合身适宜的穿着,绝对必要!即便我们幸运地身处于选贤与能的世代,但无论是面试求职、洽商办公、交友联谊、更甚拜访另一半的对方家长时。当你尚未开口说上第一句话前,你的外表形象,早已抢先那 0.1秒,提供千万笔评断“数据”给对方。而这里所论及的评判讯息,除了最表层、最易懂的服装仪容、整洁与否外,那些无法以言语精准形容、也非受到身上任何单一物件所影响的“整体感”。

懂得看场合穿衣服,比讲得一口好话术来得更重要!

我们将它归类于一个人所散发的磁场、气场,那是借由整体外在服饰所有单品的集合,再加上长相、身高、体重、气味,甚至连两只眼睛相距的远近,所交织而成的无形的数据,逐渐型塑出“人”的形象。而天生五官外表,这类外在标准一切掌控于上天是否赏脸,离开青春期后人生也就大抵如此。说道能自己掌控的部分也只剩穿着打扮这件事,能为自己加点分、增点魅力,如果连这一丁点的努力,你都不愿去多费心思,穿着宽松硕大的衣服以及沾满雨后的泥泞的鞋子,跟别人诉说着你有多远大的抱负以及理想,似乎都会因此被这“有形却无意”的小地方给抵消及出卖!

布莱德彼特─双轨生活学

老布在工作上的成就无需赘述,从年轻的帅气偶像到知性有才华的导演一职,在在显示,他懂得善用自己迷人的天赋以及帅气长处(你不得不承认这也是种才华!而且让人钦羨),并在适当时间点不恋栈过去偶像光环极力转型导演及制片等幕后工作。然而,其实他根本不需要如此辛苦工作,只要愿意点头出演浪漫爱情电影里,(是的,真的随便一部!女主角年轻貌美即可)谈谈城市里的小情小爱,他依旧是票房保证,根本不需去赚导演、制片那种辛苦钱。

但他没有!

先不谈老布与安洁莉纳裘莉及珍妮佛安妮丝顿的情感恩仇史,但从他两段长期稳定的感情来看,以及即便工作也会带着子女到处飞、领养小孩的大爱作为,便能看出即便身为好莱坞一流A咖,他对于生活与工作仍然保持齐头并进,对于父亲、巨星两种身分依旧扮演得恰到其分。

而华人社会里,男人之于家庭与工作一直处于微妙且纠结的关系当中,即便工作环境已走向男女平权的理想境地。但打从心里你与妳都明白,男女之间的平权永远不可能是齐头式!倡导男女主外或内应该由双方而定,而非性别,但当双方遇到经济困境时,男方承受的外界压力绝对较大;而当家庭整得不够条理舒适,那也一定怪罪女方较多。而这些质疑,即便在爱里的双方能相互理性体谅,但源自外界的你言我语,终将两方嫌隙逐渐挑拨扩大,而男性如何聪明在家庭与工作间找到一个平衡,能在职场上气霸一方,还能愿意在家洗手做顿饭,不同角色的转换,更是身为“好男人”需练习的课题!

懂得在家庭生活与工作中,找到最佳的双轨模式不失衡,那才是成功!

乔治克隆尼─幽默沟通学

关于克隆尼的介绍,之前写过 乔治克隆尼教你男人必备的 5 种魅力学分!近期传出婚讯的他,幽默风趣事他在媒体上最鲜明的形象,“伸手不打笑脸人”。即便面对整天缠着他的狗仔队们,他也以幽默的方式来对付他们。他曾打趣地说道:“我决定连续三个月晚上约荷莉贝瑞(Halle Berry)吃晚餐,约赛尔玛海耶克(Salma Hayek)看电影,隔天有跟李奥纳多手牵手漫步沙滩,来制造假新闻,久而久之狗仔就会失业,因为这些八卦完全不可信也卖不出去!”

众多好莱坞名流巨星,每天也遭遇同样的紧迫逼人,面对狗仔的挑衅而暴冲上新闻不在少数,高 EQ 的艺人也因出游兴致受影响而臭脸以对,不仅成了臭脸明星,也正好让狗仔捕捉到有新闻点的画面。

凡人如你我,无须担心随时被紧盯放大的形象问题,但面临由琐碎杂事、烦躁代办事项所拼凑而成的平凡生活,只要能通透幽默这学问,当面临任何困境、难题、甚至冲突,只要懂得退一步来看待之。将眼光拉远至 10 年后,再来回望现下所处的困境,其实这难关似乎一点也不关键,甚至无关轻重!

既然如此,现在又何需挂心呢?

幽默是一种能力,一种能让别人快乐,并将这份喜悦扩散到四周,最后将这份愉快回馈给自己的方式!

李奥纳多─坚决说不学

李奥纳多在《华尔街之狼》里,将嗑毒过量导致手脚不听大脑使唤的瘾君子,演得活灵活现,许多影迷都认为他一定有过这类“亲身经历”,才能有这样神人级的演出,而这推测可是全然的错误!

他曾在访谈中澄清:“在现实生活中,我从来没吸过毒!因为我从小生长在充满毒虫以及妓女的贫民区长大,生活周遭充斥着因毒瘾发作或嗑药过量致死的人,所以我告诉自己这种恐怖的东西绝对不能碰!”

而戏剧中揣摩因嗑药过量而脑麻痺的演法,其实是他参考 YOUTUBE 里“史上最醉的人”,这位已经喝醉的男子为了买一打啤酒,摇摇晃晃、连滚带爬就是想买啤酒的挣扎历程,完全被卖场监视器给捕捉。李奥纳多观后惊呼他真的醉得不可思议,且也因影片中他坚持要买啤酒的决心,与华尔街里男主角想开车回家的心态很一致,这就成为他揣摩角色时的样本!

生活中的诱惑太多,如何适时说“不”并选择对自己最正确、最好的道路,是一个成熟男人必学的课题。从男孩变成男人后,不能再有无所谓的任性,或是唯我独尊的心态,经历校园、职场、人际关系的磨练,逐渐培养出成稳及做事要先深思熟虑后再做决定。

你可以拥有无伤大雅的恶习,但因情势或生活的改变,仍能帅气的戒除毫无第二句话,这才是真男人!

来源:这样变型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