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卡又燃脂~美味6吃法(组图)

发表:2014-06-04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带不仅含有大量的叶绿素,能让人体的代谢增强,提高脂肪燃烧率。根据研究报导显示,海带中更富含有助人体增加肠液、保护肠道壁、减缓消化速度和消耗体内多余脂肪的成分。因此,海带可说是有减重需求的民众最适合食用的食物之一。


网络撷图

想要瘦的健康、快速,如何提升代谢、提高脂肪燃烧率是相当重要的关键。

以下介绍6款美味又可口,营养满分又有助瘦身的海带减重食谱

第1道/海带芽肉片冬粉汤

材料:冬粉1把、瘦肉50公克、海带芽50公克、新鲜香菇4朵(约100公克)、枸杞10公克、老姜1小块。

做法:

1. 香菇洗净切片,肉片以酱油略为腌制。

2. 冬粉泡开,生姜切丝备用。

3. 取一锅子装入500c.c.的水煮开,接着放入姜、海带芽、香菇片大滚5分钟,再加入冬粉转小火煮10分钟。

4. 最后放入放肉片略涮,加盐调味,撒上枸杞煮3分钟即可。

第2道/海带豆腐汤

材料:豆腐3块、水发海带100公克,酱油、精盐、味精、葱花、太白粉各适量。

做法:

1. 将豆腐切成小方丁,海带切丝待用。

2. 将汤锅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烧热,下入葱花炝锅,再加入少许酱油,放精盐,加入清水、豆腐丁、海带丝熬煮。

3. 待汤滚开后,加入味精,用太白粉勾稀芡,淋入香油,起锅盛入汤碗内即成。


网络撷图

第3道/海带肉丝蛋汤

材料:水发海带100公克、瘦猪肉丝30公克、鸡蛋1颗,味精、麻油、胡椒粉各少许。

做法:

1. 在锅中放入1000c.c开水煮滚。

2. 待锅中水煮沸后,将打好的鸡蛋、猪肉丝及食盐放入锅内。

3. 接着把海带丝和味精、麻油、胡椒粉、葱段等调料放入锅中煮2到3分钟即可。

第4道/海带炖排骨

材料:猪排骨150公克、海带100公克,葱段、姜片,盐、胡椒粉各少许。

做法:

1. 将排骨洗净、沥水,切成块状,放入沸水中氽烫去血水,捞起洗净,沥水待用。

2. 将海带放入清水中泡约1小时,洗去杂质,沥水切成片状,用开水烫一下,沥水待用。

3. 砂锅加适量水,以中火炖煮,依序放入排骨、葱段、姜片,带水烧开后,捞去浮沫,转小火,炖至半熟时,放入海带炖煮。待排骨软烂时,放入盐、胡椒粉,起锅即可。


网络撷图

第5道/凉拌海带丝

材料:海带150公克、小白菜50公克、花生6粒、黑木耳3朵、大蒜2瓣儿、生抽1汤匙、醋1汤匙、香油两滴、蒜蓉辣酱1小匙。

做法:

1. 水发海带切丝、小白菜洗净、木耳泡发,接着先后在沸水中汆烫至熟后,捞出过冷水沥干。

2. 花生在微波炉里微波2分钟,使其酥脆,或者购买已经炒香的熟花生。

3. 将大蒜磨成蒜泥,和所有的调味汁一起混合。

4. 将所有材料和调料混合,最后根据生抽和辣酱的咸淡选择是否补一点盐。

第6道/ 韩式海带汤

材料:牛肉50公克、海带100公克,蒜泥、酱油、盐少许。

做法:

1. 牛肉1块放到一锅开水里煮,等到牛肉烂了,捞出来。

2. 将海带放入清水中泡约1小时,洗去杂质,沥水切成片状,用开水烫一下,沥水待用。

3. 泡好的海带切段,牛肉切成粗丝,一起放到汤中。

4. 等到海带熟了,放入蒜泥和酱油炖煮一会,即可食用。

小提醒:

就中医来看,海带属于寒凉食物的一种,因此,女性朋友在月经来潮期间,因尽量减少食用,否则可能会影响月经量,导致血液无法从体内排尽。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