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网络CEO大骂郭振玺 各界争曝陈年黑料(图)

作者:王秀雅 发表:2014-06-03 0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秀雅综合报导)前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日前因受贿被带走的消息,引发巨大热议。作为在中央电视台工作了22年的重量级的人物,郭担任央视财经频道(央视二套)总监兼任央视广告信息中心主任,可谓权倾一时,在其任上,央视广告收入开始一路狂飙,地产中国网报道,郭振玺恃宠而骄、贪婪无度的性格,也令许多知名公司颇为不满。郭被吉林检方带走一经传开,许多企业家拍手称快,人们纷纷争曝郭振玺的陈年黑料。

涉李东生案 央视郭振玺落马

2013年12月,曾担任中央电视台副台长的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后,网上便出现了郭振玺被协助调查的传言。但是不久,郭振玺出席中央电视台2014年“3•15晚会”新闻发布打破传言。

2014年6月1日,最高检察院发布消息称“以涉嫌受贿犯罪,依法对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制片人田立武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案发前,他任职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央视二套)总监。在其任上,央视广告收入开始一路狂飙,黄金段位广告招标从2002年的33亿元人民币,到2003年的44亿元, 2005年达到80亿元。

地产中国网报导,郭振玺恃宠而骄、贪婪无度的性格,也令许多知名公司颇为不满。郭把握着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一红一黑榜(中国年度经济人物评选和央视315 晚会),左手“3.15”打企业,右手“经济年度人物”拉企业,向多家企业输送利益,控制多家公关公司大肆敛财----这也是为什么郭出事后,许多企业家拍手称快的原因。

史玉柱大骂郭“不要脸”

6月1日中午,在郭振玺事发消息传来不久,巨人网络CEO史玉柱在微博说,“我的确撒野骂过:‘郭振玺不要脸’。这是我唯一一次指名道姓公开骂...”最后不忘调侃一句“祝愿他被调查后早日回家”。

在2013年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中,史玉柱亲赴现场花费2亿元。此前,巨人旗下的脑白金上一直以央视为广告为主。

3月29日,央视2套《经济半小时》报道称,近年网银被盗资金流入巨人网络一事。央视调查结果显示,没有证据显示巨人主动参与网络诈骗,但是巨人没有采取相应手段防止事件发生。当时史玉柱微博动怒,忍不住想骂一句:“郭振玺不要脸。”

知情人透露,郭振玺利用央视资源,试图在史玉柱手上强取豪夺大量利益,遭拒后才大肆报复。这种肆无忌惮的索要导致史玉柱忍无可忍。

因私怨 郭振玺连续4天炮轰百度

郭振玺和百度之间的恩怨故事异常神秘,难以为人知晓。但可以肯定的是,2011年央视2套连续4天报道百度负面的行为,便由郭振玺一手操纵。

2011年8月14日,央视2套通过《经济半小时》、《经济与法》和《经济信息联播》等栏目,连续四天炮轰百度,称百度搜索虚假信息泛滥,导致大量消费者上当受骗。连续四天曝光一家企业的负面,这在央视历史上也是史无前例。“百度得罪谁了,如此仇恨?”不少网民微博纷纷提问,许多媒体人士指责央视滥用媒体“公器”,甚至可能存在“公器私用”的行为,大陆互联网网站则集体保持缄默,拒绝刊登央视新闻。

知情人透露,央视二套攻击百度真实原因是郭振玺个人对百度公司的私怨。“百度公司对郭振玺各种指示表现得不热烈,甚至阳奉阴违。尤其在重大利益上不愿让步,这让郭很愤怒。”

遭央视封杀:任志强与郭振玺暗斗超5年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SOHO董事长潘石屹和万科王石等地产圈大佬,对郭振玺的不满也是圈内皆知。郭振玺出事后,潘石屹在微博调侃说:“多年来,@任志强经常被CCTV2封杀或被黑。有几次气得像咆哮的狮子。”

据知情人透露,任志强对郭振玺一直不满。早从2009年起,任志强就多次在非公开场合抨击郭振玺本人的品性,并在微博和媒体面前频繁批评央视二套滥用媒体资源,矛头直指郭振玺。

双方的交恶在2013年11月达到高峰。在郭振玺布置下,央视《每周质量报告》针对华远等地产出了一个重磅负面报道,称国内45家房地产企业欠缴土地增值税,且数目惊人。华远地产、SOHO中国、富力、万科、招商地产、合生创展、金地集团等知名房企均榜上有名。

实际上,利用央视资源一手遮天的郭振玺,过去多年已经成为国内大企业头顶的“太上皇”。即使史玉柱这类超级粉丝大号,忍无可忍怒斥郭之后,也不得不委曲求全,试图私下见面“修补关系”,更多的大公司就连反抗的胆量都没有了。

分析指,虽然中共官官相护,组成了很多利益链,综上所述虽然免不了狗咬狗现象的存在,不过,从事件发生的过程中,不难看出郭振玺的为人,也验证了大陆无官不贪这句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