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鞋型介绍(组图)

发表:2014-06-02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莫卡辛鞋】

 

MOCCASIN,原本印第安人是所穿的鞋子,印第安人鞋子是最舒适宜人的一种,
在室内作睡鞋(拖鞋)用,在营地也可作便鞋用,
在长途旅行归来后,双脚和脚底极度疲乏时,穿它更为舒适。
莫卡辛(MOCCASIN)这个字的原义是舒适又方便(可摺叠),
不论住在高山雪地或广漠草原各族的人都穿这种鞋子,
只因适应地域才有用软硬皮料制做的分别。
因此后来就叫此类鞋为莫卡辛鞋。
 
 
【乐福鞋】
 
 

造型无跟平底的乐福鞋(Loafer)是卸下高跟鞋后最值得推荐的款式之一,
尤其是穿脱方便的乐福便鞋(亦称懒人鞋),多采用麂皮或是软牛皮所制,
完全可贴合个人脚型。鞋底则采用软橡胶质颗粒,来提升行走时的舒适感受,
因此持续几年下来都仍占有一席之地,各品牌都以强调Logo的设计模式,来突显差异及个别独特性。
 
 
【牛津鞋】
 
 

牛津鞋是从十七世纪英国牛津大学所开始流行的男鞋,
牛津鞋的特色在于鞋子楦头及鞋身两侧做出雕花般的翼纹设计,
不仅为皮鞋带来装饰性的变化,在繁复手工中更透露出低调雅致的人文情怀,勾勒出典雅的绅士风范。
 
牛津鞋的由来
 
此种鞋源于苏格兰和爱尔兰的乡间,起初这些鞋是无跟的,通常是用厚实、未经揉制的牛皮制成,
用饰有花边的窄皮来固定,内里垫着麦秆稻结或干草以防磨脚。而鞋帮上打孔现今仅做装饰用,
而以前穿鞋的人过溪或攀爬涉沼时,水或污泥就会从这些孔中渗漏出来。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