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供大于求城市超8成(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4-05-25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中国住宅供大于求城市超8成。陆媒报导,中国重点监测的35个重点城市中,2008年至2013年,29个城市商品住宅呈现供大于求。对于此现象,有网民表示,一边是空房成堆,一边是买不起房的人成群。这是非常病态的社会。

住宅供大于求的城市超过8成

5月23日,陆媒《经济参考报》的报导称,某研究院22日发布的《2014年度35城商品房供求关系专题研究》报告显示,重点监测的35个重点城市中,2008年至2013年,29个城市商品住宅呈现供大于求的关系。这意味着,重点监测的城市中,住宅供大于求的城市超过8成。

对此,某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认为,随着近年来地方供地积极,开发商对市场预期走强,房地产投资力度一再增加,城市新增供应力量强劲,供需格局已经悄然生变。未来两年部分中西部城市面临较大去库存压力,今年反弹力度偏弱,市场后市不宜过度乐观,房地产市场的下行风险剧增。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日前宣布将中国房地产业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无独有偶,巴克莱银行发表报告称,走访内地多家房企,大部分受访的内地房企亦称,估计今年销售有机会持平甚至下跌。有60%受访者指出,不排除减价促销。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穆迪作为国际知名评级机构,下调中国房地产业展望,对中国房地产市场影响比较大,特别是对房企海外融资成本影响很大。受评级调整的影响,金融机构对房地产风险预期也将提高,这恐令房企资金压力雪上加霜。

楼房供应过剩 令北京政府头疼

5月24日,陆媒《华夏时报》的报导称,中国楼市库存激增、部分城市楼房大幅降价,日前中共住建部兵分几路密集调研地方楼市,实地了解房地产市场下滑程度。原本认为三四线城市会更糟一些,但调研结果出来后,部分三四线城市的情况要好于杭州、贵阳、沈阳等二线城市。

这次选取的城市,主要是一线城市、二线重点城市以及热点区域中的三线城市,这些城市的楼市波动具有代表性,有的城市政策上也存在一些调整。除了珠三角区域,还有长三角区域的浙江、江苏等库存较严重的省份。

以中共住建部在珠三角区域的调研来看,此次参与广州座谈会的有7个代表城市,包括惠州、肇庆、韶关、珠海、佛山、中山、广州,其中佛山高明区已暗中救市。目前惠州市场库存面积有一千多万平方米,以目前的去化率计算,两年也难以消化完,是7个代表城市中库存最大的。

如今令北京政府头疼的是,如何消化供应过剩问题。目前,由于地方财政紧张,政府并不愿意提供大额的购房补贴,加上限购政策在有的二三线城市执行相对较松,救市效果存疑。

湖南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称:“地方政府的救市方向也是想办法去库存,湖南省有六七千家地产项目公司,企业实力不强,抗风险能力弱,一旦资金链断裂,又会出现跑路现象。”

今年4月之后,楼市急转而下,这令作为房地产市场主管部门的住建部始料未及。3月份杭州等地出现房价下降苗头时,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表态,杭州的降价现象不会蔓延。但4月以后,降价潮却呈现出扩散的趋势。开发商抱怨银行不放款,降价了资金也回笼不了。

对此现象,有网民表示,房子不仅供人居住,更是调节器是家庭财富的重要工具,房子让多数家庭快活不起来,既让有家的人高兴也让人更烦心,房子占用了家庭的主要财富,透支了未来,房子就像一座大山压着家庭快活不起来。

就算房价一步下降还是大把老百姓买不起房啊。

一边是空房成堆,一边是买不起房的人成群。这是多么病态的社会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