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I美国会作证:20年内可找到外星生命(图)

发表:2014-05-24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ETI资深天文学家肖斯塔克(Seth Shostak)在美国国会作证说,他们相信在20年内就可找到外星生命。(视频撷图)

美国加州“搜寻地外文明计划”(Search for Extraterrestrial Intelligence,SETI)的科学家于星期三(5月21日)在美国众议院作证说,生命所需的组成元素和必要条件在银河系中很常见,外星生命可能无处不在,他们相信在20年内就可找到外星生命。

在这场名为“天体生物学与搜寻宇宙中生命”(Astrobiology and the Search for Life in the Universe)的听证会上,SETI的科学家陈述了人类并非宇宙中唯一生命的证据与理由,同时要求更多经费以持续搜寻外星生命。

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SETI部门主任魏茨莫(Dan Werthimer)表示,在过去50年来,不断有证据显示,生命所需的组成元素和必要条件在银河系十分常见,很可能到处都有,所以生命无所不在、甚至发展成文明的可能性就言之有理。

魏茨莫还说,外星微生物生命存在的机率“接近百分之百”。

SETI资深天文学家肖斯塔克(Seth Shostak)相信,找到外星生命的机会很高。他说:“我认为找到外星生命的机会很高,如果能找到的话,那应该是在20年内,视经费而定。”

肖斯塔克说,寻找外星生命主要有三种方法,其一是搜寻火星和太阳系的其他卫星;其二是在遥远行星的大气中寻找氧气或甲烷(地球生命所赖以生存的气体)的迹象;而第三种方法则是捕捉科技发达的外星文明发送到太空中的无线电或其他讯号。

SETI声称,他们使用全球最先进的无线电和光学望远镜,来搜寻遥远行星上的先进文明和科技的证据。

魏茨莫回应了肖斯塔克的说法,他同样对搜寻到外星生命感到乐观。他说:“如果我们是唯一存在的生命,那会非常奇怪。不想探索其他生命是很狭隘的想法。”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