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亿运河垮掉 中国豆腐渣工程再现(图)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4-05-23 0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综合报导)中国豆腐渣工程再次出现,5月20日凌晨,斥资近7亿元改造的广东湛江雷州青年运河大边塘水电管理站处堤坝忽然决口约30米。造成决口下数百亩农田被淹没,使农民损失惨重。当地村民炮轰在当局重修涵洞时,仅用松土填补堤坝,连钢筋和水泥都没用,而酿造祸端。有村名说,等到六月雨季到来的时候,涵洞还会垮,现在雨季还没到,堤坝就垮掉了,真是“豆腐渣”工程。

中国大陆,造成豆腐渣工程的原因多种多样,但是多项实事证明,偷工减料是造成豆腐渣工程的最主要原因之一,然而贪污腐败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有相关人员提出,要想根治豆腐渣工程,就必从源头抓起,从制度上要堵住贪污腐败的念头。

据雷州村民反映,20日清晨5时许出门时,看见了青年运河城月段大边塘水电管理站出现约30米决口,河水源源不断地涌出来,幸好当时他及时发现,才避免连人带车掉进水中。水流向地势较低的农田涌去,导致八百多亩地种植甘蔗、花生、番薯等农田被淹,附近一带变成了一片汪洋,水深一度超过七米。有村民清晨六时许在运河上游位置截流,制止水流流向农田。但仍有六百亩农田被浸,受灾最严重的石塘仔村,几乎所有农作物全部被淹没,很多农民愁眉苦脸蹲在农田旁。

今年三月,当局派工程队把涵洞挖掉重修,虽重修两个涵洞,但有村民反映,当局仅用松土填好堤坝,连钢筋和水泥也没有用。当地村民担心即将到来的六月雨季,重修的涵洞还会垮掉,没想到没到雨季,堤坝便无法抵受水流冲击。豆腐渣工程遭到民众严斥,有网民质疑有贪官侵吞巨额的工程经费,要求当局彻查出腐败渎职事件。

据悉,涵洞重修是雷州青年运河节水工程之一,整个工程是由广东省水利厅负责。3月6日,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年度报告会表示,省市重点项目雷州青年运河改造工程,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6.85亿元,渠道已改造完成85.48公里,完成工程量过半。有媒体讽刺报道说,今年初当地才刚开报告会,说该工程完成后即将会有效消除运河段险情。但雨季尚未到,刚修好的堤坝竟然“罢工”。花了近7亿元做的改造重修,险情都是这么“消除”的?

很多网民也纷纷表示,有项目就是官员捞钱的机会,捞了钱还会有什么好工程?查一查,必有贪腐。这些贪官胆子也太大了,这种民生工程也敢贪?拿着纳税人的钱,去害纳税人。现在到处是豆腐渣工程,这个国家怎么待?这国家还能好吗?

近年来水利豆腐渣工程数不胜数,2012年10月,江苏镇江丹徒区的江心洲护洲就出现了大面积的坍塌,数千村民受到严重影响。民众其后踢爆承包公司,以芦苇代替钢筋,偷工减料,导致堤基不稳塌陷。2012年8月,河南南阳邕河刚刚完成的为期半年的翻修工程,河堤及沿河道出现了塌陷,露出许多个大窿。有施工人员透露出,当局由于缺乏资金,致购买的水泥出现了质量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