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失势 江泽民会普京走“小道”(图)

作者:章鸣泉 发表:2014-05-22 0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刘云山已被架空,江泽民会普京的消息官媒无一报导。(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5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章鸣泉报导)近来江习搏击激烈,20日普京与江泽民会面的消息仅大陆门户网有登载,中共官媒无一作报导,由此可见主管文宣的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已遭架空,致使江普会变成“影子的传说”。

俄罗斯总统普京5月20日抵达上海,展开为期两天的访华行程。普京不仅与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进行会晤,还与前中共党魁江泽民进行了会面,但中共官媒未作相关的报导,只是微博上“学习粉丝团”提及两人会见时普京发表的讲话,而后有香港媒体作了报导。但在报导出来的消息中,却没江泽民的任何言论而变成“哑巴”,反倒是籍此机会,江泽民向俄罗斯出卖大片国的丑闻被海外主流中文媒体广泛报导。

不仅中国大陆各大官媒对20日普京与江泽民的会面未予报导外,就连微博上“学习粉丝团”刊出此信息与《俄罗斯之声》发表的相关报导也没有提及江泽民任何片言只语。只是《俄罗斯之声》刊登相关新闻时,内容比“学习粉丝团”的微博多一句话,称普京再次对江泽民在任时对中俄关系注入强大推动力表示感谢,但这句话更暴露出江泽民的卖国本质。

反观江泽民变“哑巴”一事,证实了江泽民派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已失势遭习近平架空。不仅如此,因刘云山紧跟江泽民的脚步,在重大问题上站到江派一边他的麻烦也不少,其控制的中宣部的部份权力被分拆。

2月27日,“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宣告成立,在北京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上,习近平亲自任组长,李克强任第一副主组,刘云山任第二副组长。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权力设计部份覆盖了刘云山控制的中宣部。

刘云山亲信落马;家族丑闻曝光,他的麻烦不少。4月12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申维辰曾于2010年9月至2013年4月任中宣部副部长,他是刘云山的亲信,二人又都同属中共前政治常委李长春一线的马仔。

2001年,申维辰出任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与时任中宣部副部长刘云山搭上关系。2002年,李长春从广东省委书记任上进京出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 ,主管中共意识形态和文化、宣传等工作。刘云山于同年升任中宣部部长、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刘云山是李长春的政治传人。

2010年9月申维辰任中共中宣部副部长,成为部长刘云山的亲信。据悉,中纪委对申维辰的调查范围包括,他出任中宣部副部长期间的问题,而这段时间申维辰的问题与刘云山的干系密切。

而在这之前,外媒曾揭示刘云山家族拥有巨额财富。据报导,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是内地最有钱大老板之一,曾经负责掌管中国人寿保险近万亿元保险资产的投资,现时在任拥有二百六十亿资金的基金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

刘乐飞,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曾任中国人寿投资部总经理和首席投资官,现任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