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专家:美有权起诉中共军官(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4-05-21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司法部正式起诉中共军人后,中方反应强烈,指美国“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美国法律专家回应,美国司法部此举十分少见,却完全有权提起这些诉讼。

【看中国2014年05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美司法部正式起诉中共军人后,中方反应强烈,指美国“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美国法律专家回应,美国司法部此举十分少见,却完全有权提起这些诉讼。

法律学者支持对中共军官行使司法权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导,美国法律界学者指出,美国司法部似乎完全有权提起这些诉讼。美国海军军事学院(United States Naval War College)国际法研究院(Study of International Law)斯托克顿研究中心主管施米特(Michael Schmitt)指出,黑客行动可能是中共军官从中国发起,但这并不妨碍美国对这些个人行使司法权。

报导指出,在外籍个人被指控的行为在该国境内造成了“实质影响”的前提下,国际法允许一国起诉在其境外从事某种行为的外籍个人。此案中,被指控的网络犯罪的受害者是美国企业和一个工会组织,因此,联邦检查机关可以辩称,此次诉讼属于该情况。

国际法规定,一国可采取对抗措施惩罚别国的不法行为。在一些案例中,一国还可起诉在本国之外计划犯罪或实施犯罪的外国人。美国司法部对五名中共军官起诉的案例是上述这两种手段的融合,十分少见。

国际法和外事法律专家、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法律教授霍利斯(Duncan B. Hollis)认为,这次起诉是一次法律行动,同时也是一次外交行动。霍利斯表示,去年前美国国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承包商雇员斯诺登(Edward Snowden)曝光美国政府的网络间谍活动后,中方明确表示,不赞同美国提出的网络间谍指控。

斯诺登引发的争议过去后,美国竭力使其他国家分清旨在保护国家安全的政府黑客攻击与中国被指控从事的工业或经济黑客攻击之间的区别。霍利斯认为,此次诉讼也是为实现这一目的而采取的一次政治行动。

美司法部长披露五中共军官窃取商业机密的细节

5月19日,美国司法部长霍德尔举行记者会表示,以网路间谍罪名起诉五名中国军方人员。联邦政府起诉文件,异常详尽的列出中共网军如何透过伪造邮件等钓鱼手段,窃取美国企业的商业机密的细节。

华尔街日报引述美国司法部的起诉书指出,中共网军61398部队的军官,采取多种手段通过网络窃取美国企业机密。

报导说,去年冬季,中国的网军部队侵入海外战争退伍军人协会(Veterans of Foreign Wars)网站,凡是访问该网站的美国军方人员,电脑都将感染病毒,从而使黑客可以对其进行监控。

有政府和企业调查人员表示,中国军队采取类似手段将目标对准了不计其数的美国公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